“影視陜軍”一路高歌  開拓影視劇“曲江製造”新天地

2018-11-08 14:32: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消息:八百里秦川文武盛地,五千年文化中外名城。作為陜西文化的一張"名片",“影視陜軍”立足陜西、面向全國、走向世界,它背負著民族的期望和藝術夢想,在藝術道路上一路前行、捷報頻傳。

  説起“影視陜軍”,不得不説以拍攝中國“西部片”著稱的中國六大電影集團之一的西部電影集團(以下簡稱“西影”),西影在上世紀創造了無數的輝煌,曾代表了華語電影的最高成就,許多經典作品也從這裡誕生,走出陜西,走向中國、走向世界。

  近年來,“影視陜軍”迎來了新時期的重要發展期。2016年以來,共生産電影155部,産量居全國第四、西部第一,共生産電視劇42部,産量居全國第六位、西部第一。“影視陜軍”精品生産亮點紛呈,一批中國氣派、陜西特色影視精品力作膾炙人口、紅遍大江南北,産生了一大批優秀的影視劇作品。

  據了解,由“影視陜軍”打造的電影《百鳥朝鳳》榮獲“第29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故事片(提名)、最佳男主角(提名)、最佳女配角(提名)”;電視劇《大秦帝國之縱橫》《白鹿原》《那年花開月正圓》榮獲“飛天獎歷史題材優秀電視劇大獎”;電視劇《千里雷聲萬里閃》榮獲“飛天獎入圍獎”。

  其中,以曲江影視集團、曲江丫丫影視、大秦帝國影視等為代表的曲江影視企業以及西影集團、陜文投影視公司等為代表的入區影視企業隨著影視行業的蓬勃發展快速地成長起來。

  影視創新跨界融合 撬動年輕人市場

  2018年曲江影視集團按照“追趕超越”最新要求,進一步加快轉型發展步伐,著眼影視傳媒行業發展新趨勢,深耕“影視+”戰略,不斷撬動年輕人市場。

  結合當下影視發展趨勢,發力綜藝、網劇、網絡電影等新業務領域,完成綜藝節目《三個院子》、《高能少年團》(第二季)的播出;與騰訊、愛奇藝、優酷等視頻門戶網站建立業務聯繫,嘗試開發定制網劇、網絡電影;同時著眼供給側改革,建設了“影咥”私人影吧項目,集精緻餐飲、私人觀影于一身,開創了西安觀影的新業態。 

 持續孵化及運營影視文化IP

  伴隨著新媒體的崛起,IP經濟已成為中國文娛産業發展的新形態。2018中國文化IP産業發展報告中提出:文化IP將以其高辨識度,好玩有趣、個性鮮明,有態度、有觀點、有價值觀的特徵不斷脫胎于亞文化圈層,在主流文化舞臺上大放異彩。

  2018年4月3日晚,第31屆電視劇“飛天獎”暨第25屆電視文藝“星光獎”頒獎典禮盛大舉行,曲江影視集團一舉拿下四項大獎——由曲江影視集團立項並出品的陜西歷史年代大劇《白鹿原》《那年花開月正圓》雙雙摘得“飛天獎”,成為了2017年名副其實的“爆款劇”和“現象級大劇”;憑藉在《那年花開月正圓》中的出色表現,著名演員孫儷獲得優秀女演員大獎;申捷因成功改編《白鹿原》,獲“最佳編劇獎”。

  西安曲江影視集團成立至今,已累計出品電影29部,電視劇33部1200余集,紀錄片18部,已推出一大批蜚聲海內外的優秀影視作品,累計榮獲蒙特利爾電影節評審團大獎,華表獎、飛天獎、白玉蘭獎、金熊貓獎等國內外重量級獎項20余項,行業及省市各類獎項40余項,在業界形成了廣泛的影響力。

  IP時代的當下,自身的歷史文化積澱就是絕佳IP資源。曲江新區在影視産業的發力,正迎來絕佳的機遇期。

  未來,曲江影視還將繼續以創新思路打造“影視陜軍”品牌借助優秀IP資源,講好陜西故事,擦亮“影視陜軍”金字招牌。(供稿 曲江新區管委會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