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嶺大熊貓文化宣傳活動在西安開幕

2018-11-19 17:41: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11月19日,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陜西省人民政府共同舉辦,以“熊貓文化、世界共享,大美秦嶺、熊貓陜西”為主題的秦嶺大熊貓文化宣傳活動在西安開幕。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李春良,陜西省副省長魏增軍,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野生動植物保護司副司長、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黨委書記張志忠等領導嘉賓出席開幕式。開幕式上,李春良、魏增軍共同為大熊貓國家公園陜西省管理局揭牌。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李春良致辭(攝影 柳洪華)

  李春良在致辭中表示,陜西秦嶺是中國大熊貓的主要分佈區,第三次與第四次全國大熊貓調查對比顯示,陜西秦嶺野外種群數量和增長幅度顯著提升,實現了大熊貓種群數量和棲息地面積的雙增長。大熊貓國家公園管理局涉及川陜甘三省約2.7萬平方公里的大熊貓棲息地,陜西秦嶺大熊貓保護工作也將邁入全新階段。

  李春良強調,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積極會同陜西等省,全力抓好大熊貓國家公園體制試點,繼續加強大熊貓保護,著力提高保護科研水準,深入挖掘和大力弘揚大熊貓文化,與世界各國共享生態文明和繁榮穩定。衷心希望陜西省以秦嶺大熊貓文化宣傳活動為契機,充分展示大熊貓風采,廣泛傳播生態文明理念,不斷提高大熊貓保護管理水準,為我國大熊貓保護事業做出更大貢獻。也希望各位來賓和專家積極建言獻策,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共同保護大熊貓。

  

  陜西省副省長魏增軍致辭(攝影 趙鬱韜)

  魏增軍在致辭中指出,陜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秦嶺大熊貓保護工作,自1965年在秦嶺太白山建立起自然保護區開始,就拉開了秦嶺大熊貓保護的序幕。近年來,陜西省大力實施天然林保護、野生動植物保護等重點生態工程,不斷深化國際國內交流合作,依託陜西秦嶺大熊貓繁育研究中心、中科院秦嶺大熊貓野外研究基地等科研平臺,切實加強秦嶺大熊貓繁育與保護工作,在大熊貓種群與棲息地保護、人工繁育與種源交流等多個領域取得了重大進展。目前,陜西省建立大熊貓自然保護區16處,秦嶺大熊貓分佈範圍不斷北擴西移,形成了相對集中連片的秦嶺自然保護區群,棲息地面積達到540多萬畝,野外種群達到345隻。

  此外,魏增軍表示,舉辦這次秦嶺大熊貓文化宣傳活動,講述陜西故事、傳播中國聲音,是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具體體現,也是“文化自信”的生動實踐,對增進大熊貓文化交流,引領大熊貓保護與生態文化創新發展,凝聚大熊貓保護共識,將産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李春良(左)和陜西省副省長魏增軍為大熊貓國家公園陜西省管理局揭牌(攝影 柳洪華)

  開幕儀式上,陜西省林業局黨組書記、局長薛建興先生發佈了《秦嶺大熊貓保護研究成果報告》;陜西省林業局副局長、陜西省林業科學院院長黨雙忍宣讀了《保護秦嶺大熊貓倡儀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