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醫生最美跪姿感動眾人

2018-11-21 09:56:14|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跪著手托胎兒雙足和臍帶14分鐘 暖心醫生最美跪姿感動眾人

  意識到情況危急的醫生劉娥(右一)想都沒想,立刻跪在病床上,彎腰用手托著胎兒雙足和臍帶。 西安市第四醫院供圖

  産婦和胎兒命懸一線,危急時刻,西安市第四醫院醫生劉娥毫不猶豫地跪在病床上,彎著腰用手一動不動地托著寶寶的雙足和臍帶整整14分鐘。劉醫生為産婦跪著接生的畫面感動了很多人,網友們紛紛稱其為“最美跪姿”。

  “真心感謝四院醫護人員的努力和付出,讓我們全家非常感動……”19日出院的胡女士及丈夫為醫院送來錦旗,並連連感謝全體醫護人員。

  11月13日上午9時許,在西安市第四醫院産科門診,懷孕38+6周的二胎媽媽胡女士,因不規律宮縮前來就診。

  醫生檢查時發現胡女士已有臨産表現,在查看以往産檢記錄時得知此胎是臀位,醫生立即為其辦理入院準備待産。由於胡女士是一位特殊的孕媽(失語者),不能及時、完全、清楚地表達自己的不適,細心的護士發現胡女士表情異常痛苦便迅速通知主管醫生劉娥。

  劉娥檢查後發現,胡女士的羊水已破、胎兒雙足先露,並且摸到一條索條狀物,憑經驗劉娥確定這是臍帶。臍帶脫垂的危險性劉娥深有體會,她意識到情況危急,想都沒想就立刻跪在病床彎著腰,把手伸進産婦産道,用手托著胎兒雙足和臍帶與産婦宮縮的力量相抗衡,儘量不讓這條生命通道受到擠壓。

  此時是9時25分,醫生立即啟動緊急剖宮産預案。在將胡女士送往手術室的過程中,為防止臍帶再次掉出,跪在床尾的劉娥一直保持著托舉狀態。

  時間就是生命,9時33分,手術開始,術中,劉娥整個人鑽到手術臺厚重的手術巾之下,一動不動,一直保持蹲著的姿勢托著寶寶的雙足和臍帶。因為她知道,她手上托著的是一條生命。

  9時39分,隨著“哇”的一聲啼哭,一名3000克男嬰順利降生,大家懸著的心也終於放下。這時,劉娥才感覺到手臂又麻又痛,因為長時間保持著一個姿勢,並且要對抗宮縮的壓力,她的手臂已經僵了……

  “生命因為你們而美好,您的最美跪姿讓我淚流滿面……”“最美醫生最美跪姿,這是醫者仁心最好的詮釋……”很快劉娥跪著接生的照片在朋友圈中傳開,並獲得網友們的稱讚。(記者 張黎娜 見習記者 馬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