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歷四十年·奮進新時代”:“華山風骨”譜寫陜西青年壯麗青春

2018-12-03 14:07:14|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華山絕美景觀。共青團渭南市委供圖

  在改革開放40週年之際,為展示陜西省廣大青年在改革開放過程中敢於拼搏、奮發有為的良好精神面貌,激勵陜西省團員青年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開拓進取、紮實工作,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10月至12月期間,共青團陜西省委推出了“青歷四十年·奮進新時代”專題系列活動,以圖文內容集中展現陜西各市區、企業、高校及共青團品牌工作的成績,本期聚焦“華山風骨”,展現陜西青年腳踏實地、不畏艱險、剛烈堅毅的進取精神。

  華山青年挑山工。共青團渭南市委供圖

  青年在蒼龍嶺絕壁下撿拾垃圾。共青團渭南市委供圖

  有著“奇險天下第一山”的華山,屹立在中國版圖的腹地,雄偉挺拔的氣勢,高聳雲天的形象令人驕傲。華山也孕育了渭南精之一“華山風骨”,它也是陜西青年在改革開放40年的偉大實踐中奮發進取、頑強拼搏,志存高遠、敢於創新,腳踏實地、不畏艱險精神的真實寫照。

  楊京紅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仍然不忘撥通同事電話安全運送乘客。共青團渭南市委供圖

  2014年3月9日,駕駛員楊京紅駕駛載著21名遊客的大巴車,由華山西線索道返回遊客中心途中突發腦溢血,面對前有彎道、右有深溝的緊急狀況,他強撐著將客車平穩停靠在安全地帶,全部遊客安全無恙。而自己的生命卻永遠定格在了39歲。“我不能開了,你們放心,我會叫人把你們安全送到目的地。”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他仍然不忘撥通同事電話安全運送乘客,而這句話也成為了他留給這個世界的最美遺言。

  段江波連續5年被評為景區先進個人,2014年被授予華旅集團“十大服務標兵”稱號。共青團渭南市委供圖

  軍人出身的段江波,自2013參加工作以來,每天在華山峪轄區2.6公里長的山路上往返3次巡查。5年來,他帶領同事們安全巡查4500次,清理道路冰雪300公里,清除道路兩側危石20余次,汛期排險30余次,救助遊客300余人次,清理垃圾20多噸。

  華旅集團自駕遊露營地前廳部被評為渭南市“好青年集體”。共青團渭南市委供圖

  2017年5月2日,華旅集團自駕遊露營地前廳部被評為渭南市“好青年集體”。華旅集團自駕遊露營地前廳部把爭創“渭南市好青年集體”作為凝聚青年、團結青年、帶領青年幹事創業的有效途徑,堅持“建設與管理並重”的理念,積極發揮“虛心、敬業、吃苦”的精神,全面踐行“兩學一做”要求,出色的完成了全年目標任務,實現了全年遊客零投訴和高滿意度的目標。(記者 代紅玉)

  青年志願者微笑服務遊客。共青團渭南市委供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