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鐵4號線試運行 助力西安城市發展

2018-12-13 19:19: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羅赟鵬):12月12日,西安市網信辦、市軌道辦聯合開展了一次“新西安、新地鐵、新活力—百家媒體進地鐵”主題活動,邀請媒體探訪即將開通的地鐵4號線。

  

  媒體人士參觀西安地鐵行政中心站(攝影 羅赟鵬)

  眾多媒體人士從西安地鐵行政中心站搭乘4號線一路南下,先後參觀了西安地鐵大明宮站、大唐芙蓉園站和飛天路站及航天城車輛段。

  

  地鐵工作人員向媒體介紹無障礙通行閘口(攝影 羅赟鵬)

  

  醒目的站內地圖指示(攝影 羅赟鵬)

  

  整齊擺放的自助售票機(攝影 羅赟鵬)

  西安地鐵四號線是國家發改委批復《西安市軌道交通近期建設規劃(2012-2018)》中的一條骨幹線路,線路全長35.2公里,南至航天新城,北到西安北站,是連接西安南北的一條重要的交通線路,最重要的是這條線路將西安火車站和西安北客站連接在一起,讓人們出行更為便捷。

 

  

  西安地鐵四號線列車車內(攝影 羅赟鵬)

  西安地鐵4號線全線設車站29座,均為地下站,設航天城車輛段1座,草灘停車場1座。不過由於西安火車站站改項目正在進行,故西安地鐵4號線鐵火車站將被暫時甩站運營,各次列車不停站通過。西安地鐵4號線與目前已運營的線路有3個換乘站,與西安地鐵2號線在行政中心站換乘,與西安地鐵1號線在五路口站換乘,與西安地鐵3號線在大雁塔站換乘。隨著西安火車站站改工程的結束,西安地鐵4號線將成為西安地鐵線網中唯一銜接西安火車站、西安北客站,並續接機場線的地鐵線路。

  

  西安地鐵四號線列車LED電子顯示屏(攝影 羅赟鵬)

  

  裝有唐詩的把手(攝影 羅赟鵬)

  西安地鐵4號線將與西安地鐵3號線一樣啟用大小交路運營,大交路:航天新城——北客站(北廣場),小交路:航天大道——北客站(北廣場)。航天新城到北客站單程運行總時長63分鐘03秒,6公里以內票價2元,最高8元,高峰期小交路行車間隔4分10秒,大交路間隔8分20秒。航天新城到北客站單程運行總時長63分鐘03秒,6公里以內票價2元,最高8元,高峰期小交路行車間隔4分10秒,大交路間隔8分20秒。

 

  

  大明宮站內文化墻《萬國賓至》(攝影 羅赟鵬)

  

  大唐芙蓉園站內文化墻《芙蓉賞燈》(攝影 羅赟鵬)

  西安地鐵4號線列車顏值很“硬”,列車識別色採用時下很流行的“蒂芙尼藍”,車廂內全部採用電子顯示屏,已過站點的顏色為紅色,未到站點的顏色為綠色,讓市民一目了然。車廂空調出風口也進行了調整,更適合車廂中空氣的流通。每節車廂都設置有愛心座椅,用紫色圖案標明,搭配黃色座椅。此外西安地鐵4號線列車座椅均自帶加熱功能,在寒冷冬天,乘客再也不用坐冷板凳。

  

  飛天路站站內裝飾(攝影 羅赟鵬)

  

  航天新城站內(攝影 羅赟鵬)

  西安地鐵4號線各站的裝飾設計也很有特色,全線裝修風格以“絲路長安”為主題。 

  

  西安地鐵4號線指揮中心(攝影 羅赟鵬)

  

  停在車輛庫內的西安地鐵4號線專用列車(攝影 羅赟鵬)

  

  工作人員對西安地鐵4號線列車檢修(攝影 羅赟鵬)

  

  媒體人士參加地鐵安全逃生演示(攝影 羅赟鵬)

  目前,西安地鐵4號線已完成政府八項驗收工作,實現平穩運行96天。隨著西安地鐵4號線的開通,西安地鐵運營里程將達到126公里,對緩解西安城市道路交通擁堵、優化城市結構佈局具有深遠意義,有利於帶動城市南北向拓展、引導老城區人口和城市功能向周邊組團疏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