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將打造中西部 跨境電商“三個中心”

2018-12-14 10:17:14|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昨日(12月13日),陜西省政府網站公佈《中國(西安)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實施方案》,提出14條具體措施。力爭用3—5年的改革創新試驗,將西安打造成為中西部跨境電子商務産業聚集中心、創新創業中心、綜合服務中心,並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多點合作,形成具有一定國際影響力的跨境電子商務聚集區和産業示範區。

  《方案》提出,通過搭建線上綜合服務平臺、線下綜合支撐平臺,構建信息共享體系、金融服務體系、智慧物流體系、電商信用體系、統計監測體系、風險防控體系,為跨境企業提供金融、物流等供應鏈綜合服務。在通關、結匯、支付、物流和退稅等環節,建立事前監管、事中控制、事後可追溯的跨境電子商務監管新模式。

  在海關監管服務上,優化通關作業流程、監管模式和技術標準,支持發展線上銷售、線下展示新模式,完善賬冊管理制度和清單管理制度。在通關模式上,對信用等級較高的企業,簡化通關流程,降低抽檢比例,提升通關效率。發揮“單一窗口”公共服務平臺作用,通關、出口退稅、收付匯和結售匯實現全程無紙化。同時,《方案》對創新外匯收支和結售匯管理服務,構建跨境電子商務可信交易環境,促進跨境電子商務聚集發展,加快跨境電子商務配套産業鏈建設方面提出了多項措施。

  綜合試驗區將拓展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客貨運航線和中歐班列長安號線路,將打造海陸空跨境電子商務物流大通道。鼓勵國內外物流、快遞企業與跨境電子商務物流倉儲中心對接,推動傳統倉儲物流企業轉型升級。推進跨境電子商務線上線下融合發展,在西安主要商圈、社區及綜合保稅區開設跨境電商線上線下體驗店和直營店。在吸引創業人才、發展跨境電商企業方面等提供支持,優化提升跨境電子商務創業發展環境。

  根據《方案》,綜合試驗區分兩個階段實施:第一階段,將已開展跨境電子商務試點的西安國際港務區和西鹹新區空港新城,作為綜合試驗區首批先行區;第二階段,將條件成熟的區(縣)、開發區分批納入綜合試驗區範圍。(記者 文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