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推進綠化建設 創建園林式中醫醫院

2018-12-14 10:17:22|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西安市中醫醫院自搬遷新址以來,一直致力於創建園林式醫院的綠化建設,堅持充分利用地形、地貌,防護間距及其他空地佈置綠化景觀。

  在院區西廣場設置涼亭、輪椅坡道供患者晨練、午憩及進行康復活動,並在景區內種植特色藥用植物組成百草園。增設二維碼銘牌方便辨識,增添患者修養情趣。

  醫院門診入口處及急診入口處,分別種植西安市市樹國槐和象征東方傳統古韻的玉蘭及象徵福壽康健的銀杏。充分體現了中醫醫院國醫精粹、造福民祉的職業特色。

  為排除健康隱患,移除了楊柳飛絮植物並限制懸鈴木飛毛類植物的種植。在歷屆綠化提升、改建項目中,堅持保持原設計風貌,合併、集中同類項,就地、就近移植,儘量減少對原有生態環境和景觀的破壞。

  在東廣場設置雨水花園,收集室外雨水並加以合理利用。在污水處理站荒廢地帶的上方因地制宜填土、造墻,拼色拼圖創造綠化景觀,形成由高到低、內外銜接、層次分明、風景疊現、獨具特色的室外景觀。

  醫院重點建築報告廳周邊,種植櫻花、榆葉梅、銀杏,布景一路一樹、成排成林、春花秋葉,映入眼簾,景觀設計中營造出獨具特色的小氣候環境。

  結合醫院職業及服務就醫特點,在綠化各項施工、做業中,採用中藥渣、落腐葉施肥,收集包裝袋二次利用充當盛物袋、垃圾袋,致力於保護環境,節約能源,減少廢棄物排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