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長安區道德模範為扶貧愛心超市捐贈物資

2018-12-17 17:44: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捐贈現場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西安長安區誠實守信道德模範桂志明和西安市泰興商會的愛心企業家們一道,驅車來到長安區杜曲街道新樊村愛心超市,為貧困群眾捐贈了400套優質圍巾手套。

  “愛心超市”無疑是長安區這個冬天最暖心的扶貧新方法。在脫貧攻堅工作中,長安區供銷、民政等部門共建成“愛心超市”81個,覆蓋了21個街道266個涉貧村。“愛心超市”主要採取“以獎代補、多勞多得、積分考核”的獎勵機制,貧困群眾可通過在村中參與公益性勞動、完成街道和村組安排的各種脫貧任務、積極改善家庭居住環境等獲取“愛心積分”,通過積分兌換生活所需物品。這種方法被廣大貧困戶有尊嚴地接受,並惠及越來越多的貧困戶,它讓脫貧舉措從轉變觀念、改變習慣開始,真正觸及內心、激發動力。

  長安區聯村愛心超市愛心積分卡

  長安區的“愛心超市”分為“積分兌換區”和“社會捐贈區”。“積分兌換區”物資多是慈善協會和社會個人的愛心捐助,以米、面、油、洗衣粉等生活用品為主,“愛心積分”兌換額度不大,兌換簡單易行,可以滿足貧困群眾的日常生活。“社會捐贈區” 物資多為企業單位的愛心捐助,以電飯鍋、檯燈、洗衣機等群眾心儀的物品為主,需要群眾通過不斷地努力,積攢較大額度的“愛心積分”進行兌換,可以激發貧困群眾改善生活的“內生動力”。目前,“積分改變習慣、勤勞改變生活、環境提振精氣神、全民共建好鄉村”的愛心超市運營模式正成為長安區激勵貧困群眾奮發向上的新抓手。

  今年冬天,桂志明無意中聽説許多貧困群眾需要圍巾手套,想過一個“暖冬”,本來想發動西安市泰興商會會員們為長安區的每一位貧困群眾都捐贈一套圍巾手套,但從長安區文明辦聽到“愛心超市”的運營模式後,桂志明覺得,把溫暖物資捐贈到“愛心超市”,更能達到激發貧困群眾內生動力的目的。桂志明表示:“作為一個工人起家的商人,我更知道只有心中有動力,才有行動力改變生活。長安區‘愛心超市’建設與‘志智雙扶’相結合,我覺得能幫助貧困戶克服等、靠、要的思想,激發了貧困戶自我發展的內生動力。我們泰興商會願意一直和長安區‘愛心超市’合作下去,幫助貧困群眾滿足一個個‘微心願’。 ”(供稿 文/圖 西安市長安區委網信辦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