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公安廳交警總隊公佈20處存在安全隱患的長大下坡路段

2018-12-18 15:16: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針對近期國內部分地區重大交通事故暴露出的道路安全隱患問題,按照公安部統一部署,陜西省公安交管部門從11月開始,集中開展長大下坡路段排查整治行動。

  目前已經初步排查出不符合現行《公路路線設計規範》(JTG D20-2017)有關規定,平均縱坡較大,連續坡長超過極限值,且交通事故多發的危險路段20處,予以公佈:

  

長大下坡危險路段統計表

  長大下坡路段由於縱坡坡度較大,長度較長,車輛行經此類路段經常要連續使用剎車控制車速,不可避免地出現剎車溫度過高,影響制動效能的現象。尤其是一些大型貨車,載重量大,受慣性影響,剎車使用更加頻繁,甚至會出現剎車過熱,造成剎車效能下降甚至剎車失效、車輛失控的情況,極易引發嚴重交通事故。

  為此,公安交警部門提醒廣大駕駛人:行經長大下坡路段前,要提前了解路況,做到心中有數。行駛過程中要及時換至低速檔,用發動機牽引作用輔助降速,儘量減少連續高強度踩剎車。重型貨車在進入長大下坡路段前要駛入就近的服務區或停車區採取自然冷卻或澆水的方式,讓車輛軸承和剎車降溫,然後再進入長大下坡路段行駛。

  在坡道行駛時,嚴禁空擋滑行,要低檔位配合剎車降低車速,與前車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遇到前方緩慢行駛或擁堵,要提前採取制動措施。低能見度和夜間行車要及時開啟車燈。

  一旦出現剎車失靈,車輛失控,要保持鎮定,切勿驚慌,要開啟危險報警閃光燈,頻繁變換燈光提醒前方或對向車道車輛,有條件的要立即駛入避險車道自救。(文/圖 王斌 編輯 李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