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鳳:981名貧困群眾當上護林員摘掉“窮帽子”

2018-12-20 13:07:04|來源:陜西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當上了護林員,我一年能領到5000多元的工資。有了這份比較穩定的收入,日子過得寬裕多了。”11月12日,説起當生態護林員的工資待遇,商洛市丹鳳縣巒莊鎮桃坪村貧困群眾趙興德高興地説。  

  近年來,丹鳳縣為確保生態護林員安置切實惠及貧困群眾,結合全縣工作實際,認真研究制定生態護林員選聘實施方案,嚴格按照政策和程式,選聘生態護林員。  

  他們探索建立專業化或半專業化森林資源管護隊伍新機制,努力使部分有勞動能力的建檔立卡貧困人口轉化為生態護林員。2018年,全縣共選聘生態護林員981名,涉及建檔立卡貧困戶981戶。生態護林員人均年工資收入5160元,通過工資性收入就可以實現穩定脫貧。   

  丹鳳縣還開展生態護林員“三個一”活動,即每名生態護林員熟練掌握一門以上林業實用技術、發展一畝以上經濟林園、戶均增收1萬元以上。以生態護林員可持續脫貧為目標加強培訓,在開展森林管護知識、林業法律法規、生態護林員管護職責培訓的基礎上,注重對生態護林員的實用技術培訓,使每一名生態護林員在做好森林管護的同時,熟練掌握一門以上實用技術。他們通過扶智扶技提高脫貧增收能力,引導生態護林員發展以核桃、板栗、中藥材、林産品加工經營等為主的林業産業,使生態護林員每戶發展一畝以上經濟林園,提高可持續增收水準。通過持續開展生態護林員“三個一”活動,確保了每個生態護林員家庭年均增收超過1萬元,使生態護林員成為率先脫貧的先進典型。   

  丹鳳縣林業局局長楊丹軍説:“通過選聘貧困群眾擔任生態護林員,讓他們有了一份固定的收入。截至8月底,今年全縣已發放生態護林員工資386萬元。”(記者 鄭斐 通訊員 樊利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