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大咖會聚古城共襄盛舉 2018西安電競産業峰會在曲江開幕

2018-12-21 11:46:55|來源:西安新聞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2018西安電競産業峰會簽約儀式。 (首席記者 李明 實習生 徐楠 攝)

  12月20日上午,以“新時代·新産業·新生態”為主題,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辦,西安市委宣傳部、西安市科技局、西安市體育局、西安曲江新區管理委員會協辦,西安香蕉計劃電子遊戲有限公司、量子體育VSPN、西安西部文化産業博覽會有限公司、西安曲江369互聯網創新創業基地共同承辦的“2018西安電競産業峰會”,在曲江國際會議中心開幕;來自全國各地的電競大咖、業內人士等約300人參會。

  在啟動儀式上,量子體育VSPN CEO應書嶺表示,量子體育VSPN將全面助力西安數字娛樂産業發展,激活西安的電競活力,例如量子體育VSPN在西安承辦了《英雄聯盟》全球高校冠軍盃,以及正在西安舉辦的德瑪西亞杯比賽,全面在西安落地人氣電競賽事;同時量子體育VSPN與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合作成立量子産業學院,積極促進西安的電競人才教育,利用量子體育VSPN專業的電競知識以及豐富的電競經驗培育高等電競人才,進一步促進西安電競的發展;此外,2018年3月在曲江新區開工建設的量子體育VSPN量子晨數字娛樂雙創産業園,預計將於2019年建成並對外開放,該産業園將引進互聯網數字領域的龍頭企業和國內外一線遊戲製造商,通過電競並配套新潮時尚餐飲、休閒娛樂品牌等模式,全力推動電競産業發展,打造城市新經濟産業社區和一體化城市時尚潮流中心。

  香蕉遊戲傳媒CEO裴樂表示,隨著更多的電競頂級賽事在西安的成功舉辦,很多人外地的朋友把目光聚集到了西安,電子競技已成為西安一張新的城市名片,西安有特別適合電子競技發展的土壤,對於西安來説,一個新的電競時代已經到來。

  隨後的簽約活動上,曲江新區分別與WE電競俱樂部、香蕉計劃、量子體育VSPN簽署電競産業項目。

  在主題論壇環節,新華互動總經理郝煒博,拳頭遊戲中國區業務負責人林松,騰訊互娛電競業務部總經理張易加,虎牙直播副總裁張海峰,電競世界冠軍、鈦度科技創始人李曉峰五位嘉賓,分別從各自領域分享了電競産業及關聯産業的最新動態和發展趨勢,並對西安未來的電競産業發展建言獻策。

  曲江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曲江新區作為全市文化産業發展的排頭兵,將充分發揮引領帶動作用,加快推進兩大電競産業園區、四大綜合性場館建設,辦好2019年世界電子競技大賽WCG總決賽,將以更加良好的營商環境、更加濃郁的産業氛圍、更加貼心的企業服務,吸引更多優秀電競遊戲企業落戶西安,共同為西安建設“絲路電競之都”注入新動能,加速進入“快車道”。(記者 雷縣鴻)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