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讓有為者有位 為擔當者擔當

2018-12-22 16:19: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妍|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自省市“三項機制”實施以來,西安航空基地黨工委始終把落實“三項機制”作為重點工作,樹立了“優者上、庸者讓、幹者容、劣者汰”的鮮明導向,有效調動了各級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的積極性,培養和聚集了一大批專業素質強、綜合素質高的優秀年輕幹部,為西安航空基地追趕超越注入新動能。

  做好幹部培育、選拔工作是發展的關鍵,西安航空基地在幹部隊伍培養上狠下功夫,持續優化幹部隊伍結構,注重對幹部知識結構、學歷水準、年齡結構等方面的綜合考量,注重選拔優秀年輕幹部、非中共黨員幹部和女幹部,把更多的好幹部選出來、用起來、引進來。西安航空基地現有處級幹部中,“70後”佔82%,“80後”幹部佔31%,研究生以上學歷佔54%。

  與此同時,西安航空基地側重於高標準引進專業化幹部,從引進源頭把握幹部基本素質。通過從黨政機關選拔調任、從挂職幹部中選拔留任等方式,先後從市直屬機關、大型國有企業等單位引進了一批專業特長突出、工作經驗豐富的年輕幹部,對優化幹部隊伍起到了重要作用。

  近兩年,西安航空基地還通過事業單位高層次人才招聘方式引進了近50余名雙一流大學研究生等高學歷、高素質年輕幹部,幹部綜合素質持續提升,幹部隊伍年輕化、專業化趨勢日益明顯,形成了爭先恐後幹事業、凝心聚力謀發展的良好氛圍,成為西安航空基地追趕超越的源頭活水。

  “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將必發于卒伍。”幹部平均年紀輕學歷高,既是優勢,又有可能成為阻礙幹部成長的劣勢。因此讓年輕幹部多“墩苗”,把底子打牢,把基礎打好是關鍵。西安航空基地注重把年輕幹部放在脫貧攻堅、項目建設、鐵腕治霾、招商引資、綜治維穩等關鍵崗位經受磨煉,在難事急事中經受摔打磨煉,提升年輕幹部面對和解決複雜問題的綜合能力。

  在對幹部進行鍛鍊的同時,西安航空基地給予幹部更多的關愛,注重從事業上支持幹部,經常開展培訓學習,幫助幹部提高業務技能,讓幹部具備“上”的基本素質。並及時把因疾病、工傷等原因導致不適宜繼續在關鍵崗位上工作的幹部調整“下”來,身體恢復後再結合專業背景和工作需求安排到適合的崗位。同時,深入了解幹部的思想動態,幫助幹部消除不良情緒,保持積極向上奮發勢頭。充分的關心關愛讓幹部“獲得感”“歸屬感”不斷增強,幹部隊伍更加凝聚有力。 (文 劉苗苗 編輯 王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