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公安廳啟動“三秦平安春運”道路交通安全攻堅行動

2019-01-03 14:37: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根據《陜西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三年行動方案(2018-2020)》和公安部交管局《關於開展“百日安全行動”全力預防冬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通知》精神和省政府領導的要求,陜西省公安廳決定,2019年一季度在陜西全省開展以防事故、保安全為核心的“三秦平安春運”道路交通安全攻堅行動。

  

  陜西省公安廳黨委委員、交警總隊總隊長郭平社做動員講話

  2019年1月2日,陜西省公安廳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對 “三秦平安春運”道路交通安全攻堅行動進行安排部署。陜西省公安廳黨委委員、交警總隊總隊長郭平社出席會議並做動員講話。交警總隊政委李昌主持會議,交警總隊副總隊長徐小寧宣讀《2019年全省“三秦平安春運”道路交通安全攻堅行動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

  根據《方案》要求,陜西全省各級公安交管部門將從2019年1月2日至2019年3月31日在陜西省組織開展“三秦平安春運”道路交通安全攻堅行動,通過紮實開展八類重點車輛和駕駛人源頭隱患排查治理;強力整治酒駕醉駕毒駕違法行為;嚴厲打擊機動車涉牌涉證違法;深入開展農村道路通行安全的專項治理;集中組織國省道交通秩序專項整治;強化冬春季高速公路的應急管理;大力開展交通安全宣傳大提示、大曝光等針對性措施,不斷強化源頭管理和路面管控,擠壓事故空間,集中力量防事故、保安全,為廣大群眾創造平安回家、平安過節的通行環境。

  郭平社指出,攻堅行動的總體目標是通過打贏“新年第一場戰役”,確保一季度陜西全省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同比減少14%;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控制在7起以內;嚴防發生5人以上交通事故;堅決杜絕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大交通事故。

  郭平社要求,陜西全省各級公安交管部門要清醒認識當前交通安全工作面臨的嚴峻形勢,著力強化底線思維,堅決克服麻痹鬆懈思想,切實增強預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把打好陜西省“三秦平安春運”攻堅行動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頭等大事,迅速調整精神狀態和工作節奏,立即進入實戰狀態,全警動員、全員參戰,按照陜西省公安廳的部署要求和目標任務,嚴格落實防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各項措施,確保陜西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勢平穩,實現新年“開門紅”。 

  郭平社強調,陜西全省各級公安交管部門要用最高的標準、最嚴的要求、最強的措施,堅決做到“四個確保”。 一是全面清剿源頭隱患,確保徹底清零。要牢牢抓住重點企業、重點車輛、重點駕駛人,深入排查治理各類隱患,確保安全隱患全部徹底“清零”。二是全面提級路面防控,確保高壓嚴管。陜西全省省際、市際交警執法站要全部提級勤務模式,嚴密路檢路查,提升路面管控等級,突出酒駕醉駕毒駕、涉牌涉證和容易引發交通事故的超速、超載、疲勞駕駛等重點違法行為,強化高速公路、國省道和農村道路巡邏管控力度,根據本地交通出行規律、事故規律找準發力點,每週開展一次集中統一行動。三是全面深化宣傳攻勢,確保氛圍濃厚。各地要加強交通安全宣傳提示,綜合運用各種渠道資源,全力營造攻堅行動的強大輿論氛圍。要結合春運工作,加大曝光頻次,形成省市級媒體互補充、傳統媒體與新媒體同發力的高位宣傳攻勢。要在春運前集中曝光一批不履行安全主體責任、存在嚴重風險隱患的運輸企業,推動相關行業、企業切實落實安全責任。特別是要針對農村交通出行特點,採取通俗易懂的宣傳方式,組織開展形式多樣和接地氣的主題宣傳活動,進一步增強農村群眾的交通安全意識。四是全面從嚴督導考核,確保責任落實。各地要進一步加大督導檢查力度,按照“工作不落實不放過、執行不到位不放過、問題不整改不放過”的原則,層層傳導壓力、級級壓實責任,強力推動各項整治措施的有效落實。(供稿 文/圖 陜西省公安廳交警總隊 編輯 柳洪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