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國際時尚新力量 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時尚周即將在西安啟幕

2019-01-08 18:02: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 2019年1月9日-13日,為期5天的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時尚周即將在西安舉行,時尚大秀、線下主題活動、時尚産業高峰論壇等精彩活動,將向世界傳遞中國時尚文化理念,創造和培育新一代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時尚新力量。

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時尚周分會場活動海報(供圖 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時尚周組委會)

  內涵豐富的時尚文化,是社會變革和審美變遷的視窗,于2016年正式舉辦的“一帶一路”國際時尚周,就是隨著全球一體化和中國時尚設計力量的崛起,以“世界時尚看中國,向世界say fashion”為主題,聚焦“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時尚産業、力量及關注焦點,打造屬於世界的時尚文化交流活動。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時尚周落地西安, 為這座正在積極奔跑、快速發展的城市帶來一場場豐富多彩的時尚活動,也將時尚文化與中國精神結合在一起,激發了城市時尚基因。

  

  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時尚周分會場活動海報(供圖 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時尚周組委會)

  

  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時尚周分會場活動海報(供圖 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時尚周組委會)

  有著7000多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和1100多年建都史的西安,與雅典、羅馬、開羅並稱世界四大文明古都。數千年前,伴隨悠揚駝鈴聲, 瓷器、絲綢等源源不斷從這座城市穿越大漠流向西亞和歐洲,譜寫了中國對外經濟文化交流的精彩篇章。千年之後,西安正以更加開放包容的姿態,積極跳出“城墻思維”,深挖歷史文化積澱,發揚相容並蓄、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的絲綢之路精神,通過整合區域發展格局、營造要素聚集能力、提升開放水準等三大手段,推動西安國際化發展。

  近年來,圍繞“一帶一路”倡議,西安充分發揮科教智力資源,在新經濟發展道路與高技術産業發展模式下,把豐富的科教智力資源轉化為創業、企業、商業、産業以及生産力和財富,發展成為全球新經濟、新科技、新文化策源地。通過舉辦“國際創業大會”“全球硬科技創新大會”“絲綢之路國際創新設計周”“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絲綢之路旅遊國際博覽會”等大型品牌活動,打造新經濟思想、新商業文化的聚集地。其中以西安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為代表的高新技術産業集群,除了匯集了信息産業、人工智能、生物制藥等多個領域的世界頂級資源,更是通過打造“國家數字出版基地”“國家文化與科技融合創新示範基地”“西安咖啡文化街區2.0版本嘉會坊”等創新項目基地,豐富市民多元化、國際化的文化活動,加快美麗之城、幸福之時尚之城的建設。

  

  西安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一角(供圖 西安高新區管委會)

  2019年,西安高新區圍繞全域品質新突破、夯實美麗高新基礎的思路下,打造“創客+”、高品質總部經濟、國際教育服務等特色商圈,通過“地鐵經濟”“環線經濟”等計劃,建成3個以上樞紐商圈,爭取實現新增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0億元以上。同時高新區通過“三年文化之城”的建設方案,打造高新文化IP品牌,主動以國際自主創新示範區、陜西自貿試驗區的核心功能區和西安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和新區等國字號改革為契機,打造開放合作新高地、時尚開放新業態,建成西安都市圈的國際時尚引領區。

  本屆“一帶一路”國際時尚周活動的分會場及主會場落地西安高新區,將通過在這片西安改革發展、創新奮進的最前沿區域內,把時尚文化與中國精神結合在一起,對西安時尚産業朝向高附加值、先進製造業與優質服務業等多産業集群組合發展方向起到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讓中國時尚文化理念與世界各地獨特的風土人情深度融合,走進“一帶一路”沿線各國人民的生活中,講好中國故事,傳播時尚文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