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國際時尚高峰論壇在西安舉行  海內外時尚大咖共話新潮流

2019-01-14 17:04: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馬淑媛):1月13日,由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西安市人民政府主辦的“一帶一路”國際時尚高峰論壇在高新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陜西聯絡部辦公室主任牛明濤、西安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顧海文出席並致辭。

  

  “一帶一路”國際時尚高峰論壇在西安高新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供圖 高新區管委會)

  “一帶一路”國際時尚周是在全球經濟一體化、時尚多元融合化背景下,聚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時尚元素、時尚文化和時尚産業的國家級時尚互動工程。本次高峰論壇作為“一帶一路”國際時尚周重要板塊,以“時尚共融·全球發展”為主題,旨在提供一個開放、包容、探討及吸納建議的平臺,充分挖掘西安本土時尚元素及符號代表,使之與當今國際時尚界深度融合,激發更多的靈感和創意,加速促進西安時尚界與國際時尚界的接軌步伐。

  論壇上,西安市國際專家顧問馬達思班創始人馬清運、法國著名藝術家托尼·布朗、法國生態設計師藍雅諾、53屆威尼斯雙年展中國國家館策展人盧昊等嘉賓,圍繞建築與公眾藝術對於塑造西安城市國際形象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利用建築與公共藝術來成就城市的國際形象等議題展開討論。

  談及城市國際化形象所具備的必要條件,身為“本土人”的馬清運認為,城市國際化形象最重要的三個基石是真實、專注、勇敢。“真實表示已有的資産傳承、專注于對城市的判斷,勇敢的追求時尚所趨。”他説,在時尚這個大主題下,每一天、每一小時的生活構成都是一種對生活之外的嚮往。

  

  法國生態設計師藍雅諾在“一帶一路”國際時尚高峰論壇上發表觀點  (攝影 王澤衡)

  在論壇第二輪對話中,著名服裝設計師勞倫斯·許、MARC JACOBS亞太地區中國區總經理茅俊傑、時裝傳媒集團董事長王曉霞、西安工程大學服裝與藝術設計學院院長戴鴻、韓國著名服裝設計師韓景先,針對中國時尚産業國際化發展中面臨的機遇和挑戰等問題,探討未來中國乃至“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時尚産業化的國際發展之路。

  對於如何讓傳統文化更好的與當代國際時尚相融合,中國工藝美術大師秦派內畫藝術創始人張鐵山、“范燕燕”品牌創始人范燕燕、上海財經大學裝飾新經濟研究中心導師陳展輝,分別從傳統文化繼承與當代時尚發展的關係、如何將傳統文化符號推向世界等方面,闡述自己的觀點。

  西安的時尚,高新區從未缺席。作為論壇舉辦的承載地西安高新區,是中國西部經濟規模最大的科技園區。隨著“一帶一路”建設廣泛深入的推進,高新區搶抓西安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重要節點城市帶來的一系列重大發展機遇,弘揚敢想敢試、敢破敢立、敢為人先精神,通過創新之城、富強之城、美麗之城、時尚和幸福之城的五城建設,為大西安建設亞陸合作交流的國際化大都市和國家中心城市做出新的貢獻。

  “西安這座歷史文化名城正在用兼收並蓄、海納百川的博大胸懷迎接著五湖四海的人們,‘一帶一路’國際時尚周選擇在西安舉辦,正是因為西安的創新開放、親近潮流,希望這座城市能夠將傳統底蘊與國際時尚交匯並進,以國際視角之姿綿延傳統破繭而出。”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陜西聯絡部辦公室主任牛明濤表達了美好期翼。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