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青年藝術家:零度之下的交響樂 奏響“西安年·最中國”新年之歌

2019-01-14 15:19:04|來源:新華網|編輯:李妍|責編:趙瀅溪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雖然寒風凜冽,但是一股股暖流卻涌動在琴弦之間。1月10日,在-10℃的西安浐灞世園會湖畔,伴隨著跳動的音符與激昂的旋律,來自西安音樂學院的50名青年演奏家,通過用交響樂的方式演奏改編西方劇《冰與火之歌》,奏響了他們心中的“西安年·最中國”新年之歌。

  “音樂是人類共通的語言,是以柔克剛的偉大力量。推動中華傳統文化走出去,音樂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亞洲音樂協會理事、旅法薩克斯青年演奏家劉雷表示,“我們要用藝術的方式,來向世界傳播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通過音樂來架起溝通、友誼和理解的橋梁,讓世界更了解中國,讓中國文化走向世界。”

  “在西安之眼‘長安塔’上演奏中國名曲《茉莉花》,我們的目的希望借助音樂這門‘世界語言’來讓中國文化得到更好的詮釋,當大家看到這個視頻的時候,世界各國的觀眾都一定會靜靜傾聽這來自中國的祝福。”絲路基金陜西公益中學副主任、策劃人羅靜表示。

  據了解,此次活動的策劃方西安浐灞生態區管委會通過策劃“‘西安年·最中國’長安塔之夜系列線上視頻時尚秀活動”,邀請藝術家、歌唱家、音樂家、繪畫大師、時尚設計師等具有廣泛影響力的文藝大咖,通過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式的海內外+互聯網傳播,進一步提升西安市國際知名度、競爭力和吸引力,堅定文化自信,用藝術的方式傳播中國文化。

  彰顯文化特色,加快建設絲路文化高地,實施“文化強市”戰略。據悉,西安正在全力打造”音樂之城、書香之城、博物館之城”,來體現西安的城市文化內涵。通過“西安年·最中國”品牌塑造,傳承中國傳統文化、弘揚中國精神、傳播中國價值,不斷增強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生命力和影響力。(賀鑫 王智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