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劇《柳青》在革命聖地延安演出 受到廣大觀眾熱烈歡迎和好評

2019-01-15 17:05:57|來源:西安日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話劇《柳青》精彩劇照。 (西安話劇院供圖)

  本報訊(記者 雷縣鴻)由西安演藝集團·西安話劇院精心創排的話劇《柳青》,繼在西安演出25場之後,1月14日走進革命聖地延安,在延安大劇院隆重上演,受到廣大觀眾的熱烈歡迎和好評。據悉,15日話劇《柳青》還將在延安上演,讓更多觀眾一起走近人民作家柳青,一起學習柳青精神,弘揚柳青精神。

  話劇《柳青》“回延安”

  話劇《柳青》講述了人民作家柳青當年毅然放棄大城市優渥的生活條件,舉家搬遷到長安縣皇甫村,一住就是十四年。十四年時間裏,柳青深入生活、紮根人民,把他的情感和生命完全融進了皇甫村這片土地。十四年生活的豐厚積累,成就了柳青的創作思想和文學品格,並最終創作出了長篇巨著《創業史》。

  在劇中,無論是《創業史》中的人物原型王三老漢、王家斌、郭安成、彩霞、劉遠福、雪娥,還是拜柳青為師的文學青年黃文海、革命戰爭年代的老同事韓健、説陜西快書的流浪藝人“快板王”等,都在他的影響下得到了精神上的磨礪和昇華;他的妻子馬葳和女兒小鳳,為支持他的工作則承受著家庭生活的壓力與艱辛……劇情生動傳神,感人至深。

  當晚的演出取得圓滿成功,15日話劇《柳青》將繼續在延安演出,讓更多觀眾一起分享人民作家柳青深入生活、紮根人民的精彩往事。

  西安話劇院院長任雪迎告訴記者,此次話劇《柳青》到延安演出,具有特殊的重要意義,劇組全體人員將會努力學習延安精神,從中汲取營養,進一步精心打磨話劇《柳青》,提升劇目品質,把最精彩的演出奉獻給廣大觀眾,更好的弘揚延安精神,弘揚柳青精神。

  25場演出感動萬千觀眾

  據悉,為弘揚柳青精神,西安演藝集團·西安話劇院成功創排了現實主義題材大戲—話劇《柳青》,並於2018年9月11日在西安新城劇場成功首演。2018年9月—11月,話劇《柳青》在新城劇場進行了連續多場演出,每場演出都是座無虛席,常常還會出現加座的場景,藝術家們的精湛演技和精彩生動的劇情,感動了萬千觀眾。

  從2018年12月起,話劇《柳青》開啟了進校園、進軍營、進企業和進廠礦的巡演之旅。第一場演出在柳青當年工作生活過的神禾原黃埔村旁的西京學院。連續兩場的演出,精彩的劇情深深吸引了到場觀看的莘莘學子,讓他們對腳下這片柳青曾經“圪蹴”過的土地有了全新的感受,同時也對柳青精神有了更為深刻感受和認識。

  隨後,話劇《柳青》又走進西北工業大學、空軍軍醫大學、西航集團等高校和企業,受到廣大師生、企業幹部職工的歡迎和好評。在廣大觀眾感動於精彩演出的同時,也讓大家對柳青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演出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

  其間,作為全國優秀現實題材舞臺藝術作品展演劇目,話劇《柳青》還在慶華文化宮隆重上演,為冬日的古城西安帶來濃濃暖意。全國優秀現實題材舞臺藝術作品展演活動結束後,話劇《柳青》還與西安演藝集團推出的豫劇《秦豫情》、兒童劇《二十四個奶奶》,一起榮獲全國優秀現實題材舞臺藝術作品展演(陜西片區)“優秀劇目獎”。 日前,話劇《柳青》又被陜西省文化和旅遊廳推薦代表陜西省參加將於今年5月舉行的第十二屆中國藝術節,角逐第十六屆文華大獎。

  任雪迎告訴記者,延安的演出結束後,話劇《柳青》年前還將前往韓城演出,年後則先到榆林、陜南進行巡演。從2019年3月份開始,話劇《柳青》將晉京演出,並開啟全國巡演活動,同時不斷打磨提升劇目品質,讓全國更多的觀眾朋友觀看更加精彩的話劇《柳青》,學習和弘揚柳青精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