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文藝團體將“陜派”年味帶至海外7國

2019-01-29 16:53:01|來源:新華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樂舞《月宮瑤池》演繹了唐玄宗與楊貴妃流傳千古的愛情故事,女子獨舞《飛天》的舞蹈演員在古箏琴韻中宛若仙子翩翩起舞,秦腔唱段《宇宙鋒》讓大秦之聲唱響海外……陜西藝術家在美國芝加哥的表演贏得了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日前,2019年全球“歡樂春節”系列活動正式啟動。包括赴美演出團隊在內,陜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共組織了5支表演團隊,前往亞洲、歐洲、非洲和北美洲的7個國家開展藝術交流,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與旅遊推廣讓海外觀眾在陜西文化中感受中國春節氣氛。

  1月24日至2月7日,陜西省雜技藝術團將給烏干達、馬拉維和毛里求斯的觀眾帶來精彩的雜技表演,這是近十年來陜西的藝術團體首次在非洲演出。2月下旬,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韓城行鼓”將赴安徒生童話的故鄉丹麥展示陜西非遺的魅力。2月底,源於唐代宮廷音樂的世界級非物質文化遺産“西安鼓樂”將前往日本,與深受唐文化影響的日本鼓樂同臺獻藝。

  “歡樂春節”系列活動是文化和旅遊部通過節慶在海外展示中華文化的重要品牌活動。今年將在133個國家和地區的396座城市開展1500余場活動,涵蓋演出、展覽、廟會、廣場巡遊、非遺互動、講座論壇、冰雪龍舟等30多種類型。

  自2010年“歡樂春節”活動開展以來,陜西便積極投入其中,組織文藝演出和展覽團隊赴美國、俄羅斯、澳大利亞、德國、意大利、法國、奧地利、丹麥、土耳其等數十個國家和地區開展形式多樣的文化交流活動,形成了“國風·秦韻”陜西傳統文化系列展演活動品牌。(記者 蔡馨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