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乾淨淨過新年︱西安國際港務區開展 農村人居環境整治

2019-02-02 17:38:49|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瑩溪

  春節臨近,西安國際港務區各街道和社區積極行動,採取富有成效的工作措施,紮實推進城鄉人居環境整治工作,人居環境不斷提升,轄區群眾獲得感、幸福感不斷提升。

  新築街道把黨組織建設與美麗鄉村建設結合起來,發揮黨員示範引領作用,引導群眾加強農村人居環境治理意識。黨員們積極帶頭,集體帶著鐵鍬、掃把、垃圾袋等清潔工具對村組公共區域進行大掃除,集中力量對道路沿線的衛生死角、垃圾堆及周邊、房前屋後等地方全面開展清垃圾、清雜物,提升人居環境。

 

  新合街道組織廣大黨員幹部以開展環境衛生大整治的方式喜迎春節。通過全面清理公共區域積存垃圾並集中處理,治理亂堆亂放、打掃庭院衛生,提升綠化、美化、凈化,全面覆蓋裸露黃土及建築垃圾,加大巡查力度,杜絕焚燒垃圾等措施,為轄區營造了良好的環境氛圍,進一步鞏固了農村環境衛生整治成果。

  2018年以來,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國務院關於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的決策部署,依據《西安市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2018—2020年)行動方案》,西安國際港務區紮實開展工作,採取一系列措施著力推進農村工作及農村人居環境整治。

  籌建成立了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領導小組,統籌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持續深入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引領城鄉融合發展,通過設立示範村、示範戶,推廣先進典型經驗,加強示範引領。加大美麗鄉村示範村建設資金的統籌使用及監管工作。四是加強督查考核。充分發揮媒體作用,深入開展宣傳引導,營造良好的社會輿論氛圍。

  整治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2018年,轄區已累計完成18個行政村的規劃編制工作;通過開展農村生活垃圾處理行動,累計新增分類垃圾箱8442個,村內垃圾收集點達到200個,農村生活垃圾有效治理比例100%;累計完成6個村莊的農村生活污水處理項目;通過動員街道、社區、村組群眾持續開展村莊衛生大清掃,集中清理農戶家門口亂堆、亂搭、亂拉、亂扔等現象;累計完成農村無害化衛生戶廁改造4087戶;全面推進了轄區主要道路兩側綠化美化工作;通過開展農村基礎設施提升行動,通村道路硬化率達、村莊亮化率、安全飲水率、自來水普及率、電網改造率、動力電通達率等均已達標;“清潔田園”專項行動也已完成工作計劃、政策實施和管理制度的制定;以“美麗庭院”、“美麗人家”建設為抓手,完成東唐、貴王和羅百寨等3個村開展訂立懸挂家風家訓活動、“十星級文明戶”創建評選活動,並建成鄉風文明一條街、設立善行義舉榜,創建“美麗庭院”97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