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大荔:感受特色中國年 “年味兒·最同州”新春系列活動登場

2019-02-07 17:08: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新春廟會、美食非遺、文藝演出、炫綵燈展、VR體驗、3D光影秀……2月5日,在渭南市大荔縣,由大荔縣委員會、大荔縣人民政府、大荔縣同州新區管理委員會主辦“年味兒·最同州”新春系列活動登場的大幕正式拉開,同州湖景區將為全世界奉上一場“最特色、最年味、最民俗、最文化、最科技、最時尚”的節日盛宴。

  

   “年味兒·最同州”新春系列活動現場可愛無比的小豬佩奇(攝影 雷美麗)

  

   “年味兒·最同州”新春系列活動現場扮演送福送財的財神爺(攝影 雷美麗)

  主舞臺五穀豐登廣場上,歌舞表演、魔術展示、相聲演出、神奇變臉等表演,讓群眾和遊客感受到了不一樣的關中激情。最引人注目的是花車巡遊,鑼鼓喧天的韓城行鼓、送福送財的財神爺、精彩熱鬧的秧歌表演、可愛無比的小豬佩奇、調皮呆萌的“二師兄”等等都將活動現場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讓傳統節慶文化“活”起來、“動”起來、“亮”起來,為傳統節日賦予了現代的魅力。

  

   “年味兒·最同州”新春系列活動現場相聲表演(攝影 雷美麗)

  

    “年味兒·最同州”新春系列活動現場魔術展示(攝影 雷美麗)

  值得注意的是,活動現場的互動合影墻、陜西八大怪,以及時尚“網紅”的豬年背景,為各個年齡段的遊客提供打卡留影的場所,小豬佩奇、熊貓玩偶、大裝置小丑等年輕人和小朋友喜愛的角色都沒有缺席。走進同州裏,各色美食讓遊客大飽口福,小吊梨湯、天津狗不理包子、烤羊肉串、土耳其冰淇淋、印度拉茶、韓國泡菜豆腐、泰國菠蘿飯等國內外特色美食應有盡有。在非遺文創展區,展現大荔風貌的本地特色剪紙、花饃以及一些名特産品都一一呈現在遊客面前。

  

    “年味兒·最同州”新春系列活動現場民俗手工製作展示(攝影 雷美麗)

  據同州新區管理委員會工作人員介紹,本次活動區域進行了整體的裝飾亮化、綠化,充分營造喜慶、祥和的節日氣氛。噴泉水秀的全面升級改造成為活動的創新之一,活動希望融美景、美食、演藝、創新、科技、娛樂為一體,全方位展示同州湖景區的文化底蘊和創新理念,提高景區形象,打響文化廟會主題活動,同時對大荔縣優秀傳統文化進行全面展示,提升大荔城市新形象。

  

    “年味兒·最同州”新春系列活動現場主持人與遊客互動(攝影 雷美麗)

  根據大荔縣委、縣政府的統一安排,“年味兒 最同州”活動從2019年2月5日開始至2月19日結束,歷時15天。

  

    “年味兒·最同州”新春系列活動現場地方美食製作(攝影 雷美麗)

  春節期間,同州湖景區將為廣大遊客呈現獨一無二的視覺、聽覺、味覺盛宴,讓大家在關中感受年味、感受溫暖、感受大荔新發展,為遊客帶來一個活力、現代、時尚的新大荔。(供稿   “年味兒·最同州”新春系列活動組委會 編輯 郭克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