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名建設者今年春節不回家 奮戰西安三中心

2019-02-11 10:24:10|來源:西部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安全早會。

  雪景。

  勞動競賽。

  隨著時間的腳步,2019年春節的年味愈發濃厚,絕大多數人都在和家人團聚,共享這歡樂美好的時刻。但是在華潤置地代建,中建八局西北公司施工總承包的西安“三中心”(西安奧體中心主體育場、西安絲路國際會議中心、西安絲路國際展覽中心)建設工地上,上萬名建設者今年春節不回家,奮戰施工一線,現場一片火熱忙碌景象。

  王志中,中建八局西北公司西安奧體中心主體育場項目經理。算上這次春節奮戰,這已經是王志中四年內第三次在工地過年了。“這麼大的工程,有的人可能一輩子都遇不到一個。沒能回家過年有些遺憾,但是這個工程的建設對個人、企業、社會都有好處,等忙完這個工程再把虧欠家人的補回來吧”談到春節奮戰一線,王志中這樣説到。

  為了保證西安“三中心”建設任務圓滿完成,中建八局西北公司發揮總承包管理優勢,調配優勢資源,為施工現場創造一切條件,並啟動了“鐵軍杯”勞動競賽、“三號聯創”、創“雙優”活動,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和工人、青年人的主力軍作用,奮發有為、再接再厲,更好地完成工程建設任務。

  為了讓建設者過好年,春節前夕,陜西省總工會將新春慰問演出送到了工地上。大年初二,中建八局領導趕赴施工現場,看望慰問了一線建設者。

  中建八局西北公司西安奧體中心主體育場項目經理王志中。

  鋼筋工宋嘉翔。

  電焊工吉克·火布。

  “其實這樣的春節也挺有意義,上萬人一起過春節,這輩子還是第一次遇到。”鋼筋工宋嘉翔説到。25歲的宋嘉翔是河南洛陽人,雖然從西安到洛陽只有四五個小時車程,但是這個年輕的小夥子依然選擇了在工地堅守。“想家肯定想啊,但是我更想通過自己的勞動給家人不一樣的生活。”説完,他又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中去。

  來自四川涼山的電焊工吉克·火布已經在工地上工作了14年。這個春節,他和妻子一起在西安“三中心”堅守崗位,奮戰一線。“沒能回家陪父母和孩子有些遺憾,只能工作之餘通過視頻向家人報平安,聊聊家常” 吉克·火布説到。

  上萬名建設者倒班施工,各類大型機械協同作業,材料運輸車絡繹不絕,在西安“三中心”項目,像王志中、宋嘉翔、吉克·火布這樣的建設者還有很多,他們分佈在施工現場的各個角落,發揮鐵軍本色,築造精品建築,譜寫一首勞動者的讚歌……

  據了解,中建八局西北公司先後在寧夏國際會議中心、絲路敦煌文博會場館等急難險重任務中攻堅克難,取得了勝利。該單位自2017年中標“西安”三中心項目後,跑步進場開展工作,克服了連綿秋雨等諸多挑戰,僅用短短10天時間就完成了20000㎡的臨建施工任務。此後,該單位又接連創造了多項“奇跡”,不斷刷新西安乃至陜西的施工紀錄,為西安“三中心”建設任務圓滿完成創造了良好的條件。目前,西安“三中心”項目建設任務穩步向前,正朝著預定目標一步步靠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