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光為媒 西安高新嘉會坊向世界邀約共賞中國年

2019-02-12 14:20: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風靡世界的國際燈光大秀、夢幻璀璨的水晶球屋、國際時尚潮流匯演、定製版賀歲甜點、限量珠寶展覽、年貨潮玩集(吉)市……從臘月二十八(2月2日)持續至正月十五(2月19日)的“西安高新嘉會坊國際燈光藝術節”,讓市民遊客在西安高新嘉會坊這個創新創業的時尚地標中,盡情感受西安年光耀世界的魅力。

 國際燈光秀演繹時尚“中國年”

  作為“青年潮流生活方式引領區”,西安高新嘉會坊在這個春節用科技、潮流的光影方式喚醒城市的活力與青春,感受不一樣的西安年味兒。弗拉明戈舞蹈、未來霓虹表演等精彩節目以及12組由法國、英國、澳大利亞等國際知名藝術家設計的巨大燈光作品落地嘉會坊,將這裡粧點成了一座美輪美奐的光影王國。這場充滿了時尚元素的新年狂歡盛宴,刷爆了西安潮人及創客們的“朋友圈”。

西安高新嘉會坊裏的環保型燈光作品《Forest樹林》(攝影 陳嵐)

  在嘉會坊核心街區中,坐落著5棵各具特色的圓形燈光樹,這個由法國藝術家打造的環保型燈光作品《Forest樹林》用深深淺淺的綠色在現代都市裏打造出一個“神秘的藝術森林”。而街區天使樓一側,來自英國的巨型“章魚”的觸手們衝破樓窗,與街區的樂聲一同起舞,為市民帶來驚喜。除了神秘可愛的“章魚哥”,嘉會坊裏還有5個巨型“外星人”造訪此次西安年活動,它們或在樓頂俯瞰、或在街角沉思、或在樓邊半倚、或在草坪橫臥,仿佛已經接管了整個活動現場,靜靜地、溫柔地注視著熙熙攘攘的人群,探索著這個神奇的星球,這組來自澳大利亞的藝術作品《奇妙星球》讓巨大的“類人生物”帶給新年一份神秘科幻感。

來自澳大利亞的藝術作品《奇妙星球》(攝影 陳嵐)

英國藝術作品《天使之魂》在嘉會坊展出(攝影 陳嵐)

  在嘉會坊南街步行道,這裡被20個來自英國的“小天使”環繞,搭起了一個浪漫的拱廊,情侶們牽著手從中穿行而過,孩子們在拱廊下嬉笑追逐,淡淡的燈光灑下,別有一番夢幻與溫情。穿過晶瑩靈動的小天使拱橋來到光華路,一眼便被空中飛舞的《天使之魂》吸引了眼球。身姿綽約的“天使”們在夜幕下展開了巨大的翅膀。來自英國的藝術作品《天使之魂》為西安年賦予了原汁原味的英倫風,讓市民遊客不出國門便能欣賞到久負盛名的倫敦街景。

  樂趣互動引領最潮新年范兒

  除了精美的藝術燈光作品外,一大波互動體驗活動更是讓嘉會坊裏樂趣無窮。燈光節現場設置的行李箱、相框、手提包等巨型互動裝置,讓每個同框合照的人秒變“小矮人”,輕鬆拍出可愛搞怪的照片。從《非凡花園》中走出的玩偶遊行隊穿梭在人群中,或派發小禮物,或與遊客合影互動,或與孩子們擁抱玩鬧,引起陣陣歡笑。

市民在嘉會坊裏體驗科技互動遊戲項目(供圖 西安創業咖啡街區)

  在嘉會坊光立方廣場上,爵士樂、泡泡秀、動感舞蹈等街頭演出讓圍觀的市民遊客揮舞著手中的鮮花與熒光棒,為精彩表演而喝彩。不同風格的舞臺互動在倡導國際化、多元化的嘉會坊中大放異彩,帶來時尚與潮流的激情碰撞,為傳統的節日氛圍增添了一抹動感與時尚。

  作為“西安年·最中國”的系列活動之一,嘉會坊國際燈光藝術節既有大氣磅薄的國際范兒,又有炫彩靈動的時尚范兒,吸引了大批市民前來狂歡。“90後”市民王女士表示:“在咖啡街區裏飲一杯咖啡,賞一場燈光秀,觀一場街頭演出,這種新穎的過年方式夠炫夠酷。”

 琳瑯美食文創趣品賦予節日別樣歡樂

  欣賞了燈光盛景後,還可以帶上嘴巴去享受一場“逛吃逛吃”的舌尖狂歡。燈光節現場的“潮玩吉市”上精選了15傢俬房奇食,聯手為吃貨們奉上一場饕餮盛宴。糖葫蘆、糖畫以及碎巷子、喜哉WHOOPE裏琳琅滿目的小吃,讓大家盡情品嘗地道西安美食。吃飽喝足,遊客還可以去集市上的國潮年貨板塊轉轉,這裡聚集了“唐妞”、仙界第一雜貨舖“妙手回潮”、天文科學AR模擬店“星球販子”等25家優秀文創品牌,集結了陶藝古著、花卉植物、原創飾品、手工布藝等千余種潮物趣品供遊客挑選購買。此外,“潮玩吉市”還設置了豬福投壺、蹴鞠年意、圈圓嘻遊、燈謎嗨趴等主題遊樂裝置,利用投壺、蹴鞠等傳統遊戲方式,讓人們在娛樂之餘,體味濃濃的“中國風”。

市民在“潮玩吉市”上體驗豬福投壺遊戲(攝影 陳嵐)

  作為大西安全新時尚地標,西安創業咖啡街區在2018年通過舉辦包括無人機表演、世界盃嘉年華等超過700場的各類活動,讓涉及創業分享、投融資對接及路演、行業沙龍、創業培訓、文化生活等多種類型匯聚一起。多平臺、多業態、多載體的創業咖啡街區已經實現了從“孵化鏈條建設”到“生態體系建設”的突破,構建“360度全維創新創業生態系統”,讓比肩國際、超越一線城市創業基地的“創業天堂”夢想逐步成為現實。

  2019年新年,嘉會坊以一場世界級的燈光藝術節,閃耀高新上空,點亮城市之光,同時也以引領之姿,打造全新時尚地標,彰顯大西安的文化自信和“國際范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