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網友熱評“西安年” 世界颳起“盛唐風”

2019-02-12 10:24: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西安大唐不夜城夜景(供圖 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2019年的己亥春節,對於“網紅”城市西安而言,無疑是一次城市行銷的勝利。借著第二季“西安年·最中國”的節慶文化IP,“西安年”交出了一份成績斐然的成績單。據西安市文化和旅遊局統計,2019年春節假日西安共接待遊客1652.39萬人次,同比去年增長30.16%;實現旅遊收入144.78億元,同比去年增長40.35%。

  從接待遊客的數量和旅遊收入的激增中不難看出,豐富的活動設置、精準的文化挖掘、絢爛的燈光配置,賦予了“西安年·最中國”的“內核”。12大主題251項活動,讓西安成為一座最有故事的城市,也是西安留住遊客、遊客愛上西安的內在原因。西安以“西安年·最中國”為主題進行的城市宣傳和行銷,7.6億人次的“#西安年·最中國#”“#我在西安過大年#”等相關微博話題閱讀量,1.8億次“西安年·最中國”話題抖音短視頻播放量,都彰顯著“西安年”的強大吸引力。

  

  大唐芙蓉園燈會夜景(供圖 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

  而在2019年“西安年·最中國”這場年節文化盛宴中,曲江新區被推上主舞臺,成為“西安年·最中國”活動的核心區域。春節期間,大唐不夜城·現代唐人街接待遊客387.27萬人次,同比增長235.59%;大雁塔文化休閒景區接待94萬人次,同比增長71.53%。大唐芙蓉園燈會平均每天接待遊客5萬餘人。曲江新區成為春節期間西安年味兒濃、人流量大、關注度高、傳播面廣的熱點和亮點區域。

  

  舞龍表演(供圖 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

  “西安年·最中國”的影響是廣泛的。除了國內遊客的紛至遝來,大量的外國遊客也來到西安,感受千年曆史和中國文化。當老外遇上“西安年”,世界便颳起了“盛唐風”。

  

  遊客尼科爾·索爾森(Nicle Thorson)分享自己的“西安年”(圖片來自於FaceBook截圖)

  從遊客穆罕默德·拉赫曼·卡恩(Muhammad Rahman Khan)所看到的“西安年”的準備,到遊客尼科爾·索爾森(Nicle Thorson)驚嘆于西安年的燈光秀;從遊客哈山(Hassan)和朋友在西安過中國年,遊玩大唐芙蓉園時分享的美圖美景,再到遊客毛希丁·喬杜裏(Mohiuddin Chowdhury)全家在大雁塔慶祝2019春節。每一條社交平臺上的短文,每一張發出的圖片,記錄的是他們與西安的緣分,描繪的是“西安年”帶給他們的震撼與感動。

  

  遊客埃米爾·迪米特洛夫(Emil Dimitrov)在社交網站上分享“西安年·最中國”的圖片(圖片來自於FaceBook截圖)

  

  遊客埃米爾·迪米特洛夫(Emil Dimitrov)在社交網站上關於“西安年”的分享,引起了朋友們的評論熱議(圖片來自於FaceBook截圖)

  在老外分享美景、美食的背後,是“西安年·中國年”活動的傳播,是西安城市魅力的彰顯,“西安年”成為了世界各國認識西安、了解中國的窗口。遊客埃米爾·迪米特洛夫(Emil Dimitrov)在FaceBook上分享自己與“西安年·最中國”的合影組圖,並配文表示:“中國年活動開始了,西安的春節開幕了,燈光、舞臺和藝術家無處不在。”他的分享引發了朋友的評論,評論中紛紛表示了來西安旅遊、在西安過年的願望和期待。

  不覺間,每一位在西安感受和分享“西安年”的外國人都已成為這場“西安年”的海外推廣者,不僅為西安贏得海外知名度,也為“西安年”贏得了海外口碑,積累了海外人氣。

  

  穆罕默德·拉赫曼·卡恩(Muhammad Rahman Khan)分享“西安年·最中國”(圖片來自於FaceBook截圖)

  經過兩年的“實戰”打磨,“西安年·中國年”叫響全國、驚艷世界。西安這座曾經引領世界經濟文明的城市,讓世界看到了它的活力與創新、古樸與時尚、厚重與現代、傳統與國際。

  伴隨著西安的飛速發展,“西安年·中國年”將不僅僅是一個節慶文化IP,更會是一個西安溝通世界的新平臺。在這個平臺上,中國傳統年文化、西安的歷史、關中的民俗、三秦的美食等構建起平臺的四梁八柱,世界各地的代表性文化在這個平臺上匯聚。

  

  西安大唐不夜城(攝影 吳宇婷)

  在這個平臺上,曲江新區處於平臺核心區,承載著西安歷史文化的“根”與“魂”,它以大唐不夜城·現代唐人街為主軸,結合大唐芙蓉園、大雁塔、曲江池等地,輸出著西安文化,也迎接著海外新潮。曲江新區,逐漸成為西安溝通世界“新大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