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領銜 中國男籃新一期名單出爐

2019-02-13 09:32:08|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中國男籃備戰世預賽第六個窗口期比賽的集訓名單日前出爐,與前幾次集訓名單不同,易建聯、郭艾倫等絕對核心球員並未入選,取而代之的則是郭昊文、付豪、沈梓捷等年輕球員。由此可見,本次窗口期比賽主教練李楠的更大用意是考察年輕球員。另外,值得關注的是已經離開NBA火箭隊的中鋒周琦榜上有名。

  根據安排,中國男籃將於本月16日在北京集中,經過為期一週左右的集訓後,球隊將於22日客場挑戰約旦隊,25日在中立場地黎巴嫩與敘利亞隊一戰。15人隊員名單包括:翟曉川、方碩(北京),吳前(浙江),劉志軒(遼寧),趙睿、任駿飛(廣東),阿不都沙拉木(新疆),胡金秋、孫銘徽(廣廈),于德豪、沈梓捷(深圳),陳林堅(福建),付豪、郭昊文(八一),周琦。

  作為2019籃球世界盃的東道主,中國男籃已自動獲得世界盃正賽的參賽資格。考慮到本賽季CBA正處於常規賽衝刺階段,各隊主力球員身體處於疲勞狀態,因此李楠沒有召入易建聯等國家隊主力。正在美國治療傷病的丁彥雨航也將繼續缺席。從之前中國男籃合併之後第一個窗口期的情況來看,李楠的目標很明確,就是磨合球隊的陣容,盡可能讓更多的隊員獲得參賽機會,因此兩期集訓的名單變化較大。

  談到這次國家隊集訓名單中缺少了大量主力球員,李楠解釋説:“這次窗口期我們希望能讓上個窗口期沒有獲得比賽機會的隊員獲得一些鍛鍊機會,方便教練組的進一步考察。另外,名單中也增加了多名年輕球員,這樣的選擇也是為了在世界盃正賽開始前擴大選材面,通過訓練、比賽,發現更多出色的年輕人。”( 本報記者 王戰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