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政協委員2月13日報到 心繫大西安發展 對未來充滿信心

2019-02-14 10:33:50|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昨日(2月13日),在陜西賓館,政協委員們陸續報到。記者 翟小雪 攝

  2018年大西安的飛速發展給政協委員們留下了深刻印象。2月13日下午,參加政協西安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的政協委員們陸續報到,西安一年來的發展變化成為他們熱議的話題。委員們表示將繼續為大西安追趕超越建言獻策。

  “市民的幸福指數不斷提高”

  “西安一年來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城市環境的改善、市民整體素質的提升、城市對外開放程度的擴大及時尚元素的融入,都讓西安越來越開放多元,也讓我感到生活在這座城市很幸福。”市政協委員、市書法家協會主席石瑞芳告訴記者。

  今年的“西安年·最中國”系列活動,讓石瑞芳委員深有感觸。“活動讓西安的城市形象不斷提升,西安不僅在國內很有分量,在國際上也有很大的影響力,市民的幸福指數與日俱增。”在石瑞芳委員看來,西安在更大程度上走入國際視野對西安品牌形象的提升具有重要作用。

  市政協委員、西安飯莊鳳城五路店總經理助理秦虎平也深有同感,他説:“西安一年來的發展讓我們感受深刻,尤其是‘西安年·最中國’系列活動,對餐飲的帶動效果特別好,過年期間店裏的顧客特別多,生意很紅火。”

  作為文藝界工作者,石瑞芳委員希望通過自己的工作更好地傳播好西安的良好城市形象。她説,唐代的很多詩歌都是描寫秦嶺的,如何更好地為秦嶺注入文化元素成為她關注的問題。她建議,西安充分利用好這一獨有的歷史文化資源,實施彰顯大秦嶺歷史文化內涵為重點的“唐詩展現工程”,打造詩意秦嶺。

  “在過去的一年中,西安的經濟、文化、生態等方面的發展有目共睹,作為一名西安人,我感到非常自豪。”市政協委員王梅説,西安實施“煙頭革命”和“垃圾不落地,西安更美麗”“鐵腕治霾”及“柔性治水”等一系列改善環境的舉措,市民都能感受到城市環境的改善。“我們看到西安在生態環境保護方面下了大力氣,力度空前,成效也很顯著。”王梅委員説。

  為大西安追趕超越建言獻策

  在為大西安發展點讚的同時,政協委員們也積極為大西安追趕超越建言獻策。昨日,在報到後,委員們立刻進入工作狀態,認真研究起會議資料來。營商環境提升、生態保護、作風建設……在今年政協會議召開前,委員們就早已深入基層進行調查研究,並認真撰寫提案,帶到會上。

  “西安文化底蘊深厚,具備打造多個時尚零售品牌的資源和潛質,在這樣一個優質的營商環境下,希望西安能夠多塑造屬於自己的文化品牌,打造商業零售明星之城。”市政協委員張弛是西安的一名“80後”,一直關注著西安的零售品牌如何“走出去”,在調研了成都、上海、深圳等城市零售業發展情況後,他建議西安要多扶持和宣傳本地的品牌,打響西安品牌的知名度,讓西安的零售品牌“走出去”。( 記者 黃曉巍  郭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