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住戶私改天然氣表引發閃爆 天然氣公司:要依法承擔賠償責任

2019-02-15 09:42:03|來源:西部網|編輯:李妍|責編:趙瀅溪

  2月11日下午4點左右,西安北郊一小區突然傳出一聲巨響,一名女子全身多處燒傷被緊急送醫。經了解,這次意外疑似該住戶私自改造天然氣表,造成天然氣泄漏並引起的閃爆。

  2月14日,記者在事發的西安馨和居小區了解到,發生閃爆的是4號樓21層的一個住戶。

  小區住戶(甲):“天然氣爆炸了,就看見消防車來了好幾個。”

  小區住戶(乙):“爆炸是聽見了,聽見響了一下。”

  小區住戶(丙):“19樓沒事,光21層比較嚴重。”

  記者從小區物業了解到,馨和居小區4號樓21層06戶發生天然氣閃爆以後,他們立即對天然氣進行了關閉,同時對傷員和被困人員進行了解救。

  西安馨和居小區物業工作人員(甲):“這個住戶咱們第一時間送到西京醫院進行救治,下午就反饋回來人沒有生命危險,主要是胳膊上和脖子周圍有部分的燒傷,人的意識也非常清醒,身體健康狀況也比較穩定。”

  事故發生後,物業公司就聯繫天然氣公司對小區內所有住戶的天然氣表和天然氣管道進行安全檢查,初步確定事故原因。

  西安馨和居小區物業工作人員(乙):“事故原因初步已經有了結論,就是2106的這個住戶私自改動天然氣表,然後造成天然氣泄漏,然後造成的這一次閃爆。”

  小區目前已經恢復供氣,被轉移的住戶基本已經返回家中。

  隨後記者聯繫了西安秦華天然氣公司,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對於私自改裝燃氣設施和燃氣計量裝置並造成損失的行為,要依法承擔賠償責任。

  西安秦華天然氣公司宣傳部部長劉敏:“燃氣用戶應當遵守安全用氣規定並禁止下列行為,擅自改裝,拆除戶內燃氣設施和燃氣計量裝置,這個燃氣計量裝置就是我們説的燃氣表,對於違反這個規定的,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對單位可以處10萬元以下罰款,對個人可以處1000元以下罰款,造成損失的,要依法承擔賠償責任。”(陜西廣播電視臺《第一新聞》記者 孫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