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年俗頻現央視熒屏 主流媒體點讚陜旅景區新特色

2019-02-15 17:17:44|來源:人民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陜西是中華民族的發源地之一,周秦漢唐等朝代在陜西留下了豐富的歷史遺跡。陜西作為絲綢之路的起點,旅遊資源非常豐富,歷史根脈源遠流長,思想文化璀璨奪目,自然風光秀美壯麗。

  按照規劃,未來的陜西不僅要打造成為具有國際范、中國風、陜西味的著名國際旅遊目的地,更將建設成為著名的國際旅遊樞紐。

  在全域旅遊成為國家戰略的大背景下,陜西旅遊集團作為陜西大型國有旅遊集團龍頭企業,近年來在旅遊産品的開發方面進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探索,為陜西傳統旅遊加速邁向全域旅遊發揮了強大的帶動引領作用,成為陜西全省旅遊業追趕超越的創新典範。近一段時間,陜旅集團通過特色鮮明的旅遊景點充分挖掘歷史元素,通過豐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展示為陜西打造著名國際旅遊目的地和國際旅遊樞紐增色不少。

  剛剛過去的春節假期,三秦大地年味濃厚,特色年俗遍地開花,文旅融合結出纍纍碩果,精彩紛呈的旅遊新亮點為陜西旅遊增添了不少獨特魅力,受到了主流媒體和遊客的一致點讚。春節期間,陜旅集團旗下各景區通過形式多樣的春節文化活動彰顯了“文化陜西”的獨特魅力,春節期間累計接待國內外遊客122.51萬,同比增長41.6%,較好地展示了新時代陜西旅遊的新形象,受到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央電視臺)等國家級主流媒體的持續報道。

  2月7日,中央電視臺一套、新聞頻道《新聞30分》及央視四套《中國新聞》欄目以《陜西:少華山舞龍鬧春 社火表演慶新年》為題對陜西少華山景區迎春民俗活動進行了報道。2月8日,央視一套、新聞頻道《朝聞天下》以《陜西漢中:體驗三國文化 古鎮民俗樂新年》為題聚焦諸葛古鎮景區精彩的春節文化活動。2月9日,《朝聞天下》欄目以《海南三亞熱帶風光引遊客 文化消費成亮點》為題,聚焦陜旅三亞《紅色娘子軍》實景演藝。2月10日,央視《新聞聯播》以《玩轉別樣假期 收穫同樣歡樂》為題再次點讚《紅色娘子軍》演藝,指出“今年文化旅遊呈現新亮點”。

  春節期間,《美麗中國行》春節特別節目《越千年 行知陜旅》在香港衛視播出,首播的兩集節目分別紀錄了陜旅打造紅色經典演藝以及歷史文化演藝的初心和歷程,一經播出,激發了海內外觀眾了解陜西旅遊的濃厚興趣。據悉,該節目也即將登上央視熒屏,讓更多觀眾感受陜旅風采。

  今年春節,陜旅集團提前策劃週密部署,諸葛古鎮新春民俗文化節、“歡樂年 金延安”、少華山九龍鬧新春等春節旅遊文化節慶活動豐富多彩。通過創新文化旅遊業態,壺口瀑布、白鹿原影視城、三亞紅色娘子軍等景區運營效果大幅提升。借力大西安城市行銷,使文旅規模效應持續放大。旅遊安全保障有力,服務品質得到進一步提升,實現了春節假日文化旅遊市場“安全、有序、優質、高效、文明”的目標。

  旅遊的核心是尋找差異,優化旅遊供給。通過特色的旅遊産品為遊客帶來別樣的旅遊體驗,這也是陜旅集團備受主流媒體點讚的主要原因之一。陜西濃厚的文化氛圍和豐富的歷史資源,是陜旅集團發展提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寶礦”。讓遊客在觀景看景之餘,通過更豐富的表現形式體會到中華文化的深邃與樂趣,讓豐厚歷史所承載的文化能變成老少咸宜的樂趣,增加旅遊的趣味性和知識性,這才是文化真正的價值。陜旅集團正在通過自身行動,肩負著傳播中華傳統文化的重任,讓更多的人通過旅行來領略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

  通過民俗、演藝等形式將深邃的文化通過形象化方式展現給遊客,既增加了當地旅遊的文化感,又為遊客帶來了別樣的旅遊體驗。陜旅真正地抓住旅遊的核心,用心為遊客提供特色旅遊産品,極大地豐富了陜西旅遊的業態,讓旅遊的體驗感更強。大膽創新、積極作為、精緻服務,這也是主流媒體點讚陜旅的深層次原因。

  據了解,近年來,陜旅集團在“創新驅動、轉型升級、全産業鏈發展”的戰略指導下,秉承“文化、歡樂、慈善”的品牌理念,不斷創新品牌思路,豐富旅遊文化內涵,努力推動文旅融合深入發展。

  特別是2018年以來,陜旅集團品牌戰略多點開花,“跟隨陜旅·行知華夏”系列推介活動走進山西、甘肅、四川、廣西、上海、江西等全國七大省市,成功推出“首屆陜西旅遊消費節”旅遊惠民活動。同時與中央電視臺、陜西衛視開展合作,全天候、多時段開展陜旅景區、演藝形象宣傳投放,極大提升了“陜旅”在陜西省乃至全國的影響力與知名度。

  陜旅集團品牌與企業管理部部長陳煥娥表示,陜旅將以更加積極、開放的姿態,不斷豐富和提升集團品牌價值,不斷推出文旅融合的精品之作,通過為遊客提供更多特色鮮明的旅遊産品和旅遊體驗,讓遊客到陜西來看了還想看,來了還想來,讓“詩和遠方”凝聚更多陜旅力量。(當地供稿 陜旅集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