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修好了幾個月 圍擋卻遲遲不拆

2019-02-22 10:03:15|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尹航

  “路都修好幾個月了,圍擋卻一直沒有拆除,不知道何時才能通車?”家住城北金科天籟城的孫女士天天盼望著家門口的這條路能早日開通,這樣就接通了鳳城二路和鳳城三路,周圍小區的居民們出行就更加方便了。

  孫女士所説,這條路叫永慶路,南接北二環,北到永澤路,中間連接著永明路、鳳城二路和永華路。21日上午,記者來到這條路的北口,這裡雖然有施工圍擋,但從旁邊的豁口就可以隨意進入。圍擋裏路面已經鋪設完成,雙向四車道,標識標線也都施劃完畢,但不少私家車把這裡當成了停車場,20多輛汽車停在馬路兩邊。

  沿著修好的道路向北走,可以直通鳳城三路。雖然兩側路口都有圍擋,但附近不少路人和騎車行人都選擇從這裡穿行,顯然他們早已知道圍擋裏是可以通行的。3隻大型流浪狗在圍擋裏覓食,一個人走還是有點害怕。附近加油站的工作人員説,這條路已經修好一段時間了,但不知道為啥遲遲不通車。住在金域名城小區的李女士説,道路已經修好了就應該及時拆除圍擋,開放通行。像這樣圍擋留著豁口,路人隨意穿行,萬一被流浪狗咬傷了都不知道該找誰解決。家住金科天籟城的孫女士則希望已經修好的這一段能儘快通車,因為這樣她上班就不用再繞行太華北路了,“早晚交通高峰期,這條路上的車流量畢竟要少很多。”孫女士表示,這附近有龍湖楓香庭、金科天籟城、先鋒花園等多個住宅小區,儘早開通也能方便大家出行。

  記者在工地兩頭的圍擋上只看到了一張工程概況,上面寫著“先鋒南北二號路南起龍湖東西規劃路,北至鳳城五路,全長1146.5米,紅線寬30米,本段污水管是為D1000鋼筋砼管,全長1125米,埋深6—9米,雨水管是為D2000—D2200鋼筋砼管,全長1116米,埋深5—7.5米,電力管溝為磚砌半通行地溝,全長947米。K0+000-K0+300本段現已施工。”

  除了上述信息外,工程概況上既沒有開工日期,也沒有完成日期,更沒有施工單位負責人的聯繫方式。在一張生態環境部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告知書上,記者輾轉聯繫到了施工單位的負責人車先生,對方表示這條路並不叫永慶路,是規劃中的先鋒南北二號路,連接北二環和鳳城五路。目前從北二環到龍湖東西規劃路這段已經交付使用,圍擋裏通往鳳城三路的這一段在去年12月底已經具備了通車條件,但目前還沒有移交甲方大明宮建設公司。

  “剛過完年,我們也在等待甲方聯繫好相關接收單位,這樣就可以分段移交了。”車先生表示,從鳳城三路到鳳城五路這一段中間還遺留有拆遷問題,具體何時能進場開工建設還不好確定。(記者 王海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