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茲別克斯坦女博士嫁給中國小夥 在西安收穫學業遇見愛情

2019-02-26 11:21:14|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淺茶色長髮,灰藍色眼睛,笑起來的時候眼睛很大、嘴角很甜——時尚靚麗的27歲女孩秋香,看著並不像一名歷史學博士。在來西安的5年時間裏,秋香先後讀完了碩士,考上了博士,去年還收穫了愛情,與一位中國小夥結婚。

  西安既熱鬧又美麗

  秋香來自烏茲別克斯坦撒馬爾罕,那裏是中亞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也是古絲綢之路上重要的樞紐城市。

  2011年,正在烏茲別克斯坦上大學的秋香獲得了中國政府獎學金,來到山東師範大學進修。山東是孔子的故鄉,將這裡作為了解中國的“第一站”,對秋香來説,有特殊的意義。“本科時,我學的就是中文專業,對孔子、儒家學説很感興趣。”她説,從選擇學中文專業時,就隱約預感到自己的未來將與中國結下不解之緣。

  2014年,秋香大學畢業。她決定再次來中國,並且選擇了西安,來到西北大學中國史專業攻讀碩士。“之前覺得西安很古老,很神秘。來了以後,哇,和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秋香説,西安之所以能吸引她,除了豐富的歷史底蘊之外,還有這座城市包容開放的東方神韻。“這是一個活力四射,既熱鬧又美麗的城市。而這裡的人,又非常熱情非常友好。”

  在西安遇見愛情

  2016年,秋香在學校的一次文化交流活動上,認識了來自河南商丘的同專業男生孫春陽。

  活動結束,她約大家去宿舍吃飯,做了地道的家鄉小吃。飯後,孫春陽主動給她發微信,表示感謝。

  西安成了兩人愛情的發源地。他們一起學習專業知識,並利用課餘時間,一起在西安遊玩。在孫春陽的幫助下,秋香的研究生畢業論文《儒家文化在中亞的影響研究》順利完成。

  “此前,完全沒有想到會嫁給中國人。”秋香説,相比外國的男生,中國男生大多數比較內斂、含蓄,不擅長表達感情。但這並不影響兩個有情人之間的感情。

  去年6月28日,兩人回到鄭州市登記結婚。出發的前一晚,孫春陽在西北大學的操場向秋香求婚。一瓶紅酒、兩隻杯子、一枚戒指,這個略顯簡單的求婚儀式,還是讓秋香激動得哭了。

  “西安國際化的速度越來越快。”明年秋香就要博士畢業了,而她的丈夫,今年將碩士畢業,她給兩人規劃的未來是,“我們都能在西安當一名老師,把家安在這裡,培養更多的外國學生。”她説,西安需要更多的外來人才,而很多外國人也非常嚮往西安,“我們想成為兩者之間的橋梁。”( 本報記者 宋雨 實習生 杜豆 徐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