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年·大使行”活動在大唐芙蓉園拉開帷幕

2019-02-28 11:14:26|來源:西安晚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使節代表團遊覽大唐芙蓉園 記者 竇翊明 攝

  2月27日,應西安市人民政府邀請,阿爾巴尼亞、巴林、厄瓜多爾、加蓬、牙買加、蘇里南、薩摩亞、智利、伊朗等11個國家的駐華使節來西安參加西安市博覽事務中心、西安市外事辦牽頭舉辦的2019“西安年·大使行”活動。即日起至3月1日,使節代表團將參觀西安歷史文化遺址、體驗西安傳統民俗,向世界傳播“中國年味”。

  “暗聞歌吹聲,知是長安路。”晚上八時許,使節代表團一行遊覽了大唐芙蓉園。今年的大唐芙蓉園新春燈會,以“燈影芙蓉夜·人間小團圓”為主題,全力打造最中國、最地道、最火熱、最超值的水陸新春燈會。萬盞花燈裝扮下的大唐芙蓉園分外喜慶,水景與燈火融為一體,古韻華章,別具一格,流光溢彩、如夢如幻。身處其中,仿佛進入花燈國度的時光隧道,在唐風古韻的皇家禦苑中感受陜西傳承千年的燈彩文化,把美好的祝福盈滿燈籠,讓它捎著對來年的希冀,走進新年。

  在流光溢彩的亭臺樓閣、交相輝映的廊橋水波間,伴隨著解説員繪聲繪色的講解,使節們感受了“巍然城堡姿如舊,卓爾新區靚似虹”的盛唐意境。正值“西安年·最中國”活動期間,在園內各式各樣的新春花燈映襯下,各國駐華使節抓住新年尾巴,體驗了一把最正宗的傳統“西安年味兒”。智利共和國駐華大使館代辦托萊多表示,夜色下的大唐芙蓉園真的非常華麗、神秘,講解員的講解也非常的生動、有趣。雖然只是簡單的遊覽了這裡,但這已經足夠讓我開始期待接下來的西安之行了。遊覽過程中,使節們對西安的新年氛圍表現出驚喜和讚賞,並表示看到了一個時尚活力的新西安,更加對西安的發展充滿信心,同時希望通過此次“西安年·大使行”活動,進一步領略西安風采,感受中華文化魅力。(記者 王江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