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勉縣:持續深化學習教育 破除扶貧幹部“本領恐慌”

2019-03-04 17:13: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我們要結合地域特色,因地制宜發展特色産業”“要依託合作社帶動,吸納剩餘勞動力就近就業務工”“去年辣椒産業見了實效,今年(2019年)準備在發展300畝”……近日,在陜西省漢中市勉縣第一書記培訓班上,勉縣駐村第一書記們各抒己見,並和與會專家討論著脫貧增收的發展方向。

  據悉,勉縣舉辦第一書記培訓班活動,已持續了1個多月。勉縣為深入貫徹落實中省市關於加強扶貧幹部工作能力的要求,著力從提升扶貧幹部思想素質、工作作風和能力水準出發,從1月23日至2月底,按照小班教學模式,採取“案例+現場”教學相結合的方式,有針對性地對全縣扶貧幹部進行了系列培訓,掀起了學政策、學理論、學技能的新高潮,對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改進工作方法給予了極大的幫助。

  勉縣堅持以問題為導向,以取得實效為目的,先後組織開展了“築基強本·黨建引領”排名靠後駐村工作隊和包扶單位培訓班、2019年計劃退出村(社區)駐村第一書記和黨支部書記培訓班、2018年優秀第一書記和工作隊長培訓班、17個深度貧困村駐村工作隊及黨支部書記培訓班、鎮(辦)黨委書記和分管扶貧領導及扶貧辦主任培訓班、12個行業推進組幹部培訓等6期培訓班。同時,勉縣各鎮(辦)還牽頭組織實施了貧困村“四支力量”培訓班,各包扶單位結合春訓採取不同形式開展了扶貧業務培訓。

  在學習交流會上,勉縣發改局派駐勉縣溫泉鎮中壩社區第一書記王林説:“此次培訓切中要害、點題準確,為我們駐村破解難題、推動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回去後,我要把工作精力放在推進産業發展和村級基礎設施改善上,讓群眾更大地感受到脫貧攻堅帶來的紅利。”

  據了解,勉縣開展針對性培訓,極大地促進了各級扶貧幹部自身理論素養的再提升,增強了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工作能力,真正打造出了一支懂扶貧、會幫扶、作風硬的扶貧幹部隊伍。截至目前,勉縣全縣累計開展扶貧幹部業務培訓26期,參訓學員5477人。(文 唐鵬 鄒長珍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