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 陜西影劇院好戲連臺

2019-03-21 10:54:45|來源:陜西日報|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資料圖片

  又是一年春來到。當人們脫去厚厚的棉衣,享受暖陽和風時,陜西近期豐富多彩的文化演出活動,在這個春季為人們增添了一番獨特的趣味。

  大熱音樂劇《搖滾莫扎特》演繹經典傳奇  

  3月22日至24日,法語音樂劇《搖滾莫扎特》將在陜西大劇院歌劇廳上演。《搖滾莫扎特》是一部演繹音樂家莫扎特傳奇藝術人生的法語音樂劇,劇中音樂結合了原創搖滾樂和莫扎特的古典作品。大膽的搖滾樂配以經典巴洛克風格的服裝,現代的表現手法配合歐洲宮廷的華美舞臺,一代音樂大師的不羈才華在全新的演繹下流光溢彩卻又返璞歸真。

  法語音樂劇《搖滾莫扎特》有著歐美音樂劇的華麗舞臺製作,也有著法國音樂劇獨有的個人獨白,風格細膩精緻,劇情故事豐滿,人物性格突出,服飾布景精美,將為觀眾帶來完美的視聽體驗。2009年,《搖滾莫扎特》在巴黎首演之後,相繼在日本、韓國、烏克蘭等國家的巡演都備受歡迎。本次的西安站演出也是繼上海、天津、北京等地之後中國巡演的最後一站。

  青春版秦腔《楊門女將》展現戲曲魅力  

  3月19日至24日,青春版秦腔《楊門女將》在陜西省戲曲研究院劇場上演。《楊門女將》的傳奇故事在中國家喻戶曉,是描寫北宋名將楊繼業一家滿門忠烈、前仆後繼、忠心報國的感人故事。青春版秦腔《楊門女將》是著名劇作家陳彥根據范鈞宏、呂瑞明改編的同名京劇劇本改編的。他在原作基礎上做了重新梳理,使故事更加凝練、集中,愛國主義的主題更加鮮明,並突出了群體力量的展示。此次復排演出,在第一版青春版《楊門女將》的基礎上,主創團隊從劇本、音樂和導演手法等方面再次進行了全面的改動,力求貼近當代觀眾的欣賞品位。年輕演員青春靚麗的面貌、整齊強勁的陣容、紮實的藝術功底,展示秦腔藝術新苗的獨特風采。

  大銀幕上的精彩人生

  由王小帥執導,王景春、咏梅主演的電影《地久天長》將於3月22日在全國上映。主演王景春與咏梅憑藉此片在柏林電影節上分別拿下最佳男演員銀熊獎、最佳女演員銀熊獎。影片講述了兩個家庭因為一次意外而生嫌隙,甚至其中一家由北方遠走遙遠的南方,相隔30年後再度聚首的故事。導演王小帥用近3小時的片長,展現了一幅跨度30多年的當代人生活畫卷。對於電影的創作初衷,王小帥表示:“《地久天長》基於中國這麼多年來的變化以及我們短暫又漫長的一生。在影片中,你會感知時間帶來的變化,比如以前一些小誤會和摩擦,等到多年以後就可以解決了。”  獲得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最佳剪輯等獎項的電影《波西米亞狂想曲》,將於3月22日在全國藝術電影放映聯盟加盟影院專線放映。《波西米亞狂想曲》是英國傳奇樂隊皇后樂隊的音樂傳記電影,最大的亮點是影片具有極強的“臨場感”。片中“皇后樂隊”幾場重要的演出,仿佛把人們帶回當年熱烈的演唱會現場。在之前的點映活動中,就有觀眾表示“這是一場大銀幕必看的視聽盛宴”。(記者 曹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