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盧曉雲教授獲得2019年度 “亞洲及大洋洲生物化學家與分子生物學家聯盟”教育獎

2019-03-21 15:42: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經中國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會教學專業委員會推薦、亞洲及大洋洲生物化學家與分子生物學家聯盟評審委員會的評選,西安交通大學(以下簡稱“西安交大”)生命科學與技術學院教授盧曉雲獲得2019年度“亞洲及大洋洲生物化學家與分子生物學家聯盟”教育獎。這是繼2016年南京大學教授楊榮武獲得該獎項後,中國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教學工作者第二次獲獎。

  亞洲及大洋洲生物化學家與分子生物學家聯盟是國際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聯盟(IUBMB)下屬的四個地區性聯盟之一。該教育獎于2013年設立,每三年評選一次,主要獎勵聯盟地區在生物化學和分子生物學教學工作中做出突出貢獻的教育工作者,特別關注教育創新和教學成果。第29屆FAOBMB學術會議將於2019年8月19日-22日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召開,盧曉雲將做大會報告,並接受教育獎證書。

  

  西安交通大學生命科學與技術學院生物工程系教授盧曉雲

  盧曉雲先後獲得全國高校微課教學競賽三等獎、中國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會教學專業委員會微課競賽一等獎、陜西省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會微課競賽一等獎、陜西省高校微課教學競賽二等獎、西安交大“教書育人”先進個人稱號、西安交大“王寬誠育才獎”、西安交大教師授課競賽一等獎等榮譽。

  近年來,盧曉雲在西安交大率先開展MOOC課程建設和應用,並積極採用“雨課堂”智慧教學工具開展混合式教學實踐,積極向廣大教師推廣應用經驗,獲得學生和同行教師的好評,被教育部在線教育研究中心評為“智慧教學之星”,製作的《分子生物學》雨課件入選教育部在線教育研究中心“優秀雨課件”。盧曉雲還積極參與學生科技創新活動,指導西安交大iGEM隊伍在2018年國際遺傳工程機器競賽中獲得金獎。(供稿 文/圖 西安交通大學黨委宣傳部 編輯 宋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