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是市委書記從北京給我們寄來的紀念封”

2019-03-21 11:23:58|來源:三秦網|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看,這是市委書記從北京給我們寄來的紀念封!”3月20日上午,在銅川礦務局第一中學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大會上,該校校長蔣生武一拿出6封由市委書記楊長亞寄回的紀念封,在場的師生們都伸長了脖子,想要一睹紀念封的真容。

  據了解,3月初,在北京參加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的銅川市委書記楊長亞,得知銅川5名高三學生勇救落水婦女的事跡後,第一時間就給5名學生點讚,並囑託銅川市教育局局長趙雅玲前往學校看望慰問他們。隨後,百忙之中的楊長亞書記又親筆書寫、寄回了6封人代會紀念封,贈予5名救人少年和該校校長蔣生武,以茲表揚和鼓勵。

  6封紀念封寄到礦務局第一中學後,校園沸騰了。課間時分,總有同學找到這5位同學,要看看紀念封啥樣子。在高三(14)班謝鵬輝同學的課桌旁,三秦都市報記者看到他把紀念封小心翼翼的夾在一本書中,生怕折壞了。記者看到,紀念封的正面印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紀念的字樣,背面印有此次會議召開的時間和意義。楊長亞書記在紀念封的正面寫著“銅川礦務局一中高三14班謝鵬輝同學收”,並在右下角簽上自己的名字。謝鵬輝説:“同學們現在可羨慕我們啦!都説我們成了網紅,就連市委書記都給我們寄信了。昨天我還把紀念封帶回家讓我媽看了,媽媽高興的合不攏嘴,當即又給爸爸打電話説了。我就聽見我爸在電話裏連説三個好字!”

  “真沒想到一件舉手之勞之事,竟讓市委書記這麼重視,從北京給我們寄來了這麼有意義的禮物。”採訪時,救人學生之一的申惠豐告訴記者,收到紀念封後,他感到十分驚訝和欣喜。這不僅僅是對他們的肯定,更是對大家學習的激勵。現在,市委書記的關懷在同學們中間産生了很大的影響,激勵著大家努力學習,今後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銅川市教育局局長趙雅玲告訴記者,市委書記楊長亞從北京給局一中師生郵寄紀念封,寓意深刻。既體現了楊書記對局一中好少年及全市師生的關懷和鼓勵,更體現了市委對銅川教育的重視,對全體師生的殷切期望。今後,全市教育工作者要緊盯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加強教師職業道德教育和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培育育人沃土,講好“好教師”和“好少年”“好青年”故事,弘揚正能量。(記者王鋒 袁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