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川等5市(區)公開省委環保督察整改落實情況 153項整改任務已完成114項

2019-03-21 10:54:16|來源:陜西日報|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3月20日,記者從陜西省生態環境廳獲悉:按照陜西省委、省政府安排,陜西省委環保督察組于2017年10月至11月組織對銅川、渭南、商洛、楊淩和韓城5市(區)開展環境保護督察,並於2018年4月反饋了督察意見。督察反饋後,5市(區)黨委(黨工委)、政府(管委會)認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一明確整改目標、整改措施、整改時限、責任單位及責任人,並建立整改臺賬和相關機制,堅持領導帶頭,積極推進,狠抓落實,督察整改取得明顯成效。 

  截至2019年2月底,銅川、渭南、商洛、楊淩和韓城5市(區)督察整改方案明確的153項整改任務已完成114項,完成率分別為89.3%、83.7%、58.3%、63.2%、69.2%,其餘39項正在推進中。通過環保督察整改,一批長期難以解決的突出生態環境問題得到了解決,一批長期想辦的事情得到了落實,各級黨委、政府及其部門履行生態環境保護“黨政同責”“一崗雙責”的意識和能力得到不斷強化。 

  銅川市積極開展污染源解析,精準化治理工業企業污染,精細化治理揚塵污染,網格化治理面源污染,“清零化”治理燃煤污染,科學應對重污染天氣,2018年空氣品質總體向好。渭南市認真貫徹中央和省上治污減霾工作要求,紮實推進鐵腕治霾攻堅行動,2018年完成散煤替代170萬噸,淘汰老舊車6962輛,完成燃氣鍋爐低氮改造217台、拆改燃煤鍋爐849台,綜合整治“散亂污”企業2376戶,環境空氣品質呈加快好轉趨勢。商洛市制定印發《商洛市丹江等流域水污染防治2018年工作方案》及其考核辦法,嚴格落實“河長制”、項目公示制、違法企業媒體曝光等制度,2018年丹江、乾佑河等9條河流17個監測斷面水質達到功能區標準,出省斷面水質持續穩定達到國家Ⅱ類標準。楊淩示範區積極推進畜禽養殖污染專項整治工作,先後關閉散養戶988戶、臨時養殖小區20家、規模養殖場7家,改造提升規模養殖場25家,進一步規範規模養殖業的發展。韓城市加大了環境投資治理力度,龍鋼環保提升工程、大唐韓城第二發電有限公司煤場封閉項目等一大批環保提標改造項目建成投運。 

  5市(區)督察整改雖然取得階段性成果,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環節。一是部分整改任務進展滯後。銅川市有6項、楊淩示範區有5項、商洛市有2項整改任務未按整改方案明確時限完成。二是部分整改工作不細不實。渭南市對“散亂污”企業排查整治不到位,僅2018年12月生態環境部強化監督工作組發現“散亂污”企業整治不到位問題11個。三是一些環境問題出現反彈。韓城市一些焦化企業環境污染問題出現反彈被媒體曝光。下一步,省環境保護督察巡查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將繼續對5市(區)整改情況實施清單化調度,並不定期組織開展督察檢查,對整改不力,存在慢作為、不作為、亂作為的,適時採取督辦、約談、通報等措施,情節嚴重的,將移交紀委監委實施問責,確保督察整改高標準完成。 

  5市(區)整改工作具體情況可在省政府網站、省生態環境廳網站、各市政府網站查詢。(記者 汪曼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