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年度測評結果發佈 銅川市居全國25位

2019-03-22 17:46: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3月21日,中央文明辦公佈了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年度測評結果,銅川市以94.35的優異測評成績在113個地級以上城市中居全國25位。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先進城市是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前置條件。2018年,銅川市以中、省文明委工作部署,以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為目標,緊緊圍繞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牢牢把握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條主線,持續用力,重點推進,進一步提升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水準。

  高度重視,精心安排部署

  銅川市委書記楊長亞多次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進行批示。銅川成立了以銅川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常雅玲為第一組長,銅川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劉麗為組長的銅川市創建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先進市工作領導小組,建立健全了銅川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聯席會議制度,在銅川市構建了學校、家庭、社會“三結合”教育網絡體系。2018年6 月5日,銅川召開創建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先進市動員會,對創建工作進行安排部署,細化目標任務,落實工作責任。2018年,銅川先後舉辦了全市創建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的專題培訓會6次,提升了資料收集整理和上傳工作水準。

  突出主題,開展教育實踐活動

  銅川大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持續深化文明校園創建,並廣泛開展了“崇德尚善·翰墨銅川”“詩與遠方·文化銅川”“情暖童心”等一系列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品牌活動。

  2018年7月1日,銅川在照金1933廣場舉辦了慶“七一”暨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彙報演出活動。 2018年10月23日,銅川舉辦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小手拉大手共創文明城”小主持人電視大賽活動。此外,銅川還廣泛開展“我們的節日”活動,弘揚和傳承中華傳統美德。在陜西省愛國主義讀書教育活動中,銅川市朝陽實驗小學李怡鑫榮獲一等獎,銅川新區文家明德小學譚欣雨和耀州中學王家碩、段京奧分別榮獲二等獎。

  選樹典型,發揮示範引領作用

  銅川在全市廣泛開展“新時代好少年”“美德少年”“孝心少年”推薦評選活動。在2018年11月7日舉行的2018“尋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動頒獎典禮上銅川市宜君縣棋盤鎮中學學生李新穎榮獲陜西省唯一一個“全國最美孝心少年”榮譽稱號。銅川新區文家明德小學趙梓涵、耀州區小丘鎮白瓜小學王遇雨榮獲 “全國媒體最關注孝心少年”稱號。銅川新區裕豐園小學陰左昂獲得2018年“陜西省美德少年”榮譽稱號。

  多措並舉,營造良好社會文化環境

  據悉,銅川發揮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輔導站、青少年校外活動中心、研學實踐教育基地的作用,開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輔導活動。銅川發揮社區作用,定期開展家庭教育知識講座等公益活動,每季度進行督查暗訪,定期通報,多次召開創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彙報會。銅川用好管好鄉村學校少年宮,2018年,銅川市在陜西省鄉村學校少年宮考核中7所學校獲得優秀等次。此外,銅川還會同有關部門聯合開展了網吧、娛樂場所等專項治理活動,凈化校園周邊環境。(文 唐永華 翟靜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