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城:産業引領 交通聯動 建設黃河沿岸區域性中心城市

2019-03-27 15:45: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十三五”以來,陜西省韓城市圍繞建設黃河沿岸區域性中心城市目標,以打造産業集聚中心和區域交通中心,加快形成引領經濟發展的新常態,推動市域經濟在高品質發展中追趕超越。

 産業引領 培育發展新動能

  鋼花四濺,機器轟鳴,在韓城市經濟技術開發區陜西友發鋼管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陜西友發”)鋼管生産車間內,6條低耗能方矩管自動化生産線正在對精品板帶進行平整、捲曲、焊接,製作成形後的方形鋼管每天將從這裡發往全國各地。

  陜西友發生産副總經理丁秀臣介紹道,該公司現在已建成焊接鋼管共30條生産線,月産能在13萬噸左右,全年將實現銷售收入80億元左右。陜西友發也在繼續加大自主研發和自身技術升級,最終打造年産300萬噸的鋼管生産基地。

  韓城市“十三五”規劃提出,韓城市將進一步構建現代化工業産業體系,加快建設鋼材深加工園區,努力將韓城市打造為陜西省鋼材深加工基地。2018年10月,總投資14億元、生産多種管材産品于一體的陜西友發鋼管製造基地建成投産,助推了韓城市鋼鐵産業鏈條延伸和産業集群的快速發展。

  對此,韓城市發改委主任郭繼鋒表示,近年來,韓城市按照“優鋼、升化、穩煤“思路,支持對傳統産業的優化升級,堅持高端化、集聚化、融合化、低碳化的産業發展方向,近年來累計實施重點項目639個,完成投資1156.3億元,三次産業結構由2015年底的4.6:74.1:21.3優化至6.1:68.5:25.4,持續打造韓城産業“升級版”。 

  在以項目建設調結構、促轉型、增後勁的同時,韓城市還積極培育發展新動能,拓展新興産業新領域。

  近日,在韓城市新型産業示範基地的智慧影視特拍機器人演播室裏,特拍團隊正在根據劇本測試鏡頭軌跡。據韓城市文化産業創客胡鳳林介紹,自其團隊落地韓城以來,他們的團隊得到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一批影視特拍裝備和智慧型特拍機器人項目已投産使用,目前他的團隊正在就影視版“快速軌道拍攝系統”第三代、線性跟拍系統等多項內容進行深度研發。在近期,他的團隊也將受邀前往日本和泰國,首次帶領自己的自主技術走出國門。

  據悉,韓城市新型産業基地自2016年創立以來,已入駐的13家金融企業、17家微電影企業,孵化的47家本土電商企業都承載了韓城市打造“四位一體”新型産業集群的轉型之夢。

 交通聯動 打造區域協作新助力

  現代産業的發展必然離不開現代基礎設施的配套,2018年11月國道108線禹門口黃河大橋成功完成了14號梁體轉體工程。近期,工程建設人員正在加緊對西引橋進行邊跨合攏。  

  禹門口黃河大橋項目現場負責人周華欣介紹道,西引橋預計在4月底將全部拉通,主橋邊跨也會在同期合攏,為後面主橋合攏和通車奠定基礎。西引橋的建成,將解決國道108線在韓城禹門口處的交通提升發展的瓶頸問題,進一步促進山西——陜西的經濟聯繫。  

沿黃公路韓城段一角 

  “圍繞建設綜合樞紐,打造立體交通;圍繞加快旅遊開發,打造景觀交通。”韓城市在“十三五”規劃中明確提出了要構建互聯互通的交通格局,將韓城市打造為區域交通中心。2016年以來,韓城市總投資203億元推進交通建設項目66個,沿黃觀光路、東旅遊路、花椒大道等建成通車,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全面加快。 

  韓城市交通運輸局局長梁紅勤説,“在2019年韓城市將持續推動重點項目建設,計劃實施各類項目20項,總投資324億元。西韓城際鐵路、韓黃高速上半年開復工建設。”此外,韓城市實施“123466”戰略,建設1座機場、2條航道、3個物流園、4座綜合樞紐、6條幹線公路、6條鐵路,完善內通外聯的交通網絡。 

  “十三五”以來,韓城市GDP年均增長9.5%,人均GDP達到9.2萬元,市域經濟綜合實力位居“陜西十強”第1位、“全國百強”第91位。2018年,韓城市工業總産值達到751.6億元,增長17.9%;城市框架拉大到50平方公里,城鎮化率達到71%;城鄉居民收入分別達到3.3萬元和1.2萬元,位居陜西省前列。

  韓城市人民政府市長杜鵬表示,從2019年到2020年“十三五”末,韓城將繼續以創新驅動、板塊突破、區域協作為動力,繼續加大力度發展“三個經濟”,持續優化産業佈局,進一步優化韓城的空間格局,在板塊經濟、城鄉一體、跨區域協調發展上實現新的突破,加快建設黃河沿岸區域性中心城市,確保全市經濟在高品質發展中實現新的追趕超越。(供稿 文/圖 渭南市委宣傳部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