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經開區:當好金牌“店小二” 緊抓項目促發展

2019-04-01 14:44: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十三五”期間,陜西省渭南經濟技術開發區(以下簡稱“經開區”)以“項目為王”理念為統領,圍繞食品産業園、商貿物流園、汽車産業園和中國酵素城“三園一城”不斷強化項目建設,堅持把招商引資作為“一號工程”,努力提升和優化營商環境,讓企業招得來、留得住、快發展,為渭南市建設關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貢獻力量。

  航拍中國酵素城

  陜西樂麗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入駐渭南經開區,主要以生産酵素産品為主。由於食品企業審批嚴格,在廠區佈置、人員和驗收方面都有著嚴格要求,如何快速解決這些問題是企業實現投産盈利的關鍵,為了幫助企業儘早投産,渭南市質監局經開分局的工作人員主動上門,深入企業進行走訪。

  2019年以來,渭南市經開區堅持按照“特事特辦、馬上就辦、辦就辦好”的服務理念,以打造“西部營商環境最優區”為目標,開展“入企大走訪、實地大調研、服務大提速”活動,各部門負責人對區內企業進行包聯,定期進入企業走訪,一對一、面對面地幫助企業解決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問題。

  據渭南市品質技術監督局經開分局局長劉華峰介紹,通過工作人員的跟蹤式服務和對接,多數企業的生産許可證、環評以及安評等手續的辦結時間得到了提升。劉華峰表示,轄區某企業2018年8月開始申請辦理環評手續,按正常的進度,辦結該證件要1年左右,但通過渭南市品質技術監督局經開分局的下企業現場辦公,該項目辦結時間按照預期將提前4到5個月。

  截至目前,渭南市經開區27個區級部門進行了多次入企走訪調研,共收集整理企業反映的問題57個,當場解決企業反映問題4個,轉交相關部門協助解決問題53個,通過活動的開展,渭南經開區營商環境不斷得到優化和提升。

  “十三五”期間,渭南市經開區以“項目為王”理念為統領,以項目促投資,以項目促發展,全力打造酵素産業。在中國酵素城産業核心區內,園區配套設施建設正在加緊施工,1至5號孵化器、雙創中心和研究院已經達到企業進駐裝修條件,預計2019年5月底達到基本運營條件。按照“一館、一平臺、六中心”的總體方案,中國酵素城産業核心區總建築面積約20.2萬平方米,總投資20億元人民幣,目前已累計完成投資約11億元人民幣。項目建成後,中國酵素城産業核心區將為打造全球優質酵素聚集中心、建設千億級大健康酵素産業集群提供堅實基礎。

  渭南經開産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張珂説:“中國酵素城在建成後,將為園區企業提供研究與應用、檢驗檢測、中試、産業培訓、産品展銷等相應配套服務,助力企業做大做強。”同時,中國酵素城成立了全國首家省級“酵素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吸納企業參與行業標準制定,佔領行業發展制高點。截至目前,中國酵素城共引進了麗江慈航酵素等項目60余個,2019年預計實現銷售額約10億元人民幣。

  “十三五”期間,渭南市經開區堅持把招商引資作為“一號工程”,緊緊圍繞食品産業園、商貿物流園、汽車産業園和中國酵素城“三園一城”建設任務,先後招引落地各類項目132個,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從54.4億元人民幣增長至90.64億元人民幣,社會固定資産投資從46.1億元人民幣增長至70億元人民幣,2018年,實現引資276.28億元人民幣,進出口貿易總額完成1800萬元人民幣。(供稿 文/圖 渭南市委宣傳部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