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5家運輸企業被約談

2019-04-03 11:44:42|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4月2日上午,西安市交警支隊聯合西安市交通局、西安市應急管理局,對西安市5家道路運輸企業進行警示約談。會上,西安交警通報了6起涉及道路運輸車輛的典型案例,指出其中暴露出的企業日常管理工作存在的隱患問題。希望相關職能部門、各運輸企業深刻汲取事故教訓,採取有力措施,預防和遏制各類交通事故發生。

  同一企業 剛出交通事故又嚴重超員

  1月29日7時20分許,任某駕駛藍田縣藍通運輸有限責任公司陜A63217號中型普通客車,沿107省道由西向東行駛至51公里處時,與前方同方向行人聶某某碰撞,造成聶某某當場死亡的交通事故。

  2月3日16時許,該公司駕駛員季某某,駕駛陜A96636中型普通客車,因超員,被藍田縣交警大隊執勤交警查獲。經現場核查,該車核載19人,實際載客30人,超員11人,屬於嚴重超員。季某某涉嫌危險駕駛罪,被移送檢察院起訴,將於近期判決。

  公交司機突發疾病 車輛失控撞車

  3月16日15時30分許,西安市公交八公司駕駛人金某,駕駛47路公交車,在東三環西側輔道由北向南行駛至灞柳西路十字路口時,車輛失控,先後撞上等紅燈的共享汽車、凱美瑞轎車,隨後又撞上一輛兩輪電動車和一輛自行車。

  公交車通過十字後約100米,又撞上530路公交車尾部,推動530路公交車撞上浐灞4號線中巴公交尾部。事故造成兩輪電動車駕駛人劉某某當場死亡,其他車上9人住院治療和6人留院觀察(均無生命危險)。事故發生後,西安交警調取肇事的這輛47路公交車上的監控視頻,並詢問駕駛員金某,證實客車失控原因為駕駛員金某突發疾病昏厥。

  大貨車超載闖信號燈 撞上公交車

  3月19日6時10分許,孫某駕駛陜西和潤汽車運輸有限公司陜AV8796號重型自卸貨車,沿長樂東路由西向東行駛至紡渭路十字時,適逢劉某某駕駛陜AN2610號公交車沿紡渭路由北向南行駛至此。因重型自卸貨車涉嫌超載、闖信號燈和改裝車輛,兩車發生碰撞,公交車被撞側滑後,又與在該十字路口南側停放的計程車發生碰撞,造成3車受損、5人受傷的道路交通事故。

  客車與兩輪電動車相撞 造成一死一傷事故

  3月23日6時54分許,王某某駕駛陜西國達新能源汽車服務公司陜A7636X號大型普通客車,沿航天大道由東向西行駛至神舟大道十字時,與王某某駕駛、載有萬某某的兩輪電動車相撞,致王某某當場死亡、萬某某受傷。

  貨車拐彎時撞上自行車 騎車人當場死亡

  3月27日21時40分許,胡某某駕駛陜AV9668號陜汽牌重型自卸貨車(車輛所有人:陜西裕浩建築工程有限公司),沿西影路由東向西行駛至雁翔路十字向北右轉彎時,與張某某騎行的自行車相撞,致張某某當場死亡。

  5家企業被約談 3家負責人現場表態

  昨天10時,西安市交警支隊牽頭多部門,針對這6起涉及道路運輸車輛的典型案例,聯合對發生事故的5家企業進行了約談。其中藍田縣藍通運輸有限責任公司、西安市公交八公司、陜西和潤汽車運輸有限公司的負責人,現場作了表態發言。

  針對藍田藍通運輸公司,多部門約談組要求藍田交警對其存在問題做跟進復查。對於公交八公司,要求公交企業在建立安全運行里程臺賬和星級評定臺賬的同時,對司機定期進行全面體檢,對駕駛員的身體狀況進行摸排,該換崗換崗,該看病看病。全面建立公交駕駛人的身體狀況臺賬,不能帶病工作,人為製造安全隱患。

  對於陜西和潤汽車運輸有限公司的大貨車超載、闖信號燈、車輛存在改裝等行為,交警部門要求該車隊停業整改,要求車隊所屬的55輛車統一集合封存檢查,對車輛安裝行車定位裝置,徹底消除駕駛人出現交通違法行為後,內部處理以罰代管現象。 (記者 李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