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廁外有個電子儲物櫃 ​回應:為給如廁市民放置東西提供方便

2019-04-10 11:35:48|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超市裏常見的電子儲物櫃“跑”到了公廁門口。昨天早上,這一新鮮事引得市民李大爺好奇不已。在得知這是轄區街辦為方便如廁市民擱置東西設置的之後,他既感動又驚喜,“在外上廁所,總會遇到手裏東西沒處放的尷尬,這個專門的置物櫃來得貼心!” 李大爺希望通過本報給相關單位這一暖心舉動點個讚。

  李大爺家住西安市樂居場小區。昨天早上,他出門遛彎,在位於經九路與南二環東段十字東北角的一個公廁門口發現了一排儲物櫃,還有熟悉的“存物”鍵和密碼紙拿取口。

  “這個電子儲物櫃咋跑到了公廁門口?”還以為自己看錯了的李大爺,走上前去一探究竟。一按“存”鍵,櫃門還真打開了,這一下勾起了他的好奇心。“我專門找到公廁管理員問了一下,人家給我説,這是街辦為了方便大家上廁所時放東西弄的,才剛剛投入使用。我覺得這個點子非常好,真正給大家提供了方便。”

  昨天中午,根據李大爺所説,記者到該公廁走訪,發現這一儲物櫃已經博得了不少來往行人的“歡心”,引得大家紛紛點讚。“我打半個小時前就想上廁所,但手裏拿著吃的沒處放,本來想著只能回去上了,沒想到這裡的廁所還可以像超市一樣寄存東西,真是方便。” 一位張姓女士稱。

  公廁管理員郗阿姨向記者介紹,該儲物櫃4月8日下午調試完畢投入使用,不到一天時間,已經為幾十位市民提供了服務。

  對於在公廁門口安裝儲物櫃的初衷,太乙路街道辦事處主任王國榮介紹稱,該公廁所處位置比較特殊,周邊有兩家醫院,每天早上都能會集大量人流的經九路早市也離得不遠,如廁市民比較多,有儲物需求的市民也多。街辦在日常工作中發現了市民的這一需求,於是想出了這個辦法。

  “醫院在旁邊,很多人路過這手裏都拿著給病人買的禮物。早市上老人居多,也大多是買的蔬菜、水果等吃食。這些人每次來上廁所都很為難,不知道該把東西放在哪。我們就決定給大家提供一個合適的置物處。”王國榮介紹,有了這個想法之後,大家集思廣益,覺得這個置物處除了方便,還得乾淨、安全,最終想出了將超市裏的電子儲物櫃搬來公廁門口的點子。

  而這一想法從提出到落實,太乙路街辦僅用了短短幾天時間。“前期就是採購、安裝,後期公廁管理員需要費點心,一要教教不會用這個櫃子的老人使用,二要注意添加密碼紙。”王國榮表示,如果這一儲物櫃得到市民認可,下來他們還將在轄區逐步推廣。  (記者 張晴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