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聚焦航空“硬科技” 推動航空特色雙創體系轉型升級

2019-04-11 16:20: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航空産業作為大西安的“硬科技八路軍”之一,在“硬科技”版圖中佔據著重要一級。長期以來,西安航空基地依託雄厚的航空産業基礎,充分發揮産業資源優勢,不斷推進核心技術、核心裝備和核心産品等“硬科技”要素的集聚,構築起航空産業發展的“硬實力”。近年來,西安航空基地制定出臺相關扶持政策、搭建創新創業平臺載體、推進政校企交流合作、舉辦航空大講堂等一系列創新舉措,不斷為企業發展想點子、鋪路子、搭臺子,激發創新創業發展活力,推動航空特色雙創體系轉型升級。

  政策引領  激發“雙創”新動力

  科技創新是企業發展的關鍵。為了充分利用專項資金扶持企業發展,西安航空基地舉辦了雙創升級專項資金政策發佈會,並邀請轄區140余家企業、眾創載體和仲介服務機構代表參加。西安航空基地結合轄區企業發展實際,從專項資金的申報主體資格到資金支持方向和資金管理方面進行了詳細闡述,幫助企業了解政策,明確企業可以享受的資金獎勵方向、補貼範圍、要求條件等。目前,西安航空基地正在積極組織轄區企業申報專項資金,按照申請標準合理有序執行,扶持更多雙創企業在科技創新上取得新突破、實現新發展。

  牽線搭橋  構建“雙創”新格局

  結合航空産業發展需求,西安航空基地精心佈局,形成“創業苗圃+孵化器+加速器+購地建廠”四位一體的創業孵化體系,為航空科技創新提供專業化的成長土壤。西安航空基地充分發揮自身職能,與知名眾創空間、高等院校、優秀航空類央企等單位加強對接聯繫,引進外部優質資源,積極推進多元化眾創空間建設,國內知名孵化器企業優客工場、全球排名前十孵化器Founders Space成功落戶,搭建國際合作平臺,擴張航空産業外延。同時,西安航空基地與西安航空學院、西安航空職業學院聯合共建的智創空間、築夢藍天創客匯等高校眾創空間投入使用,實現了眾創載體類型多元化發展;通過不斷加強各大高校院所的産學研合作,讓科研資源成為航空技術創新的有力支撐,推進科技成果産業化。

  謀劃長遠  打造“雙創”新生態

  創新創業是助力“硬科技”發展的基礎,“硬科技”要體現“高、精、尖、新”,作為最基礎的“雙創”就必須放寬視角,著眼未來。圍繞科技創新工作,西安航空基地將以促進“大中小企業融通,構建航空産業生態鏈”為發展思路,通過航空産業鏈構建、科技創新能力共享等措施,支持引導行業龍頭企業,開放創新資源,協助中小企業進入航空供應商體系,加快形成“龍頭企業+孵化”的共生共贏共融的良性生態。目前,西安航空基地正在規劃建設西安航空大數據中心、無人機試飛中心、西安航空中小企業服務中心,整合上下游産業資源,實現專業人員信息共享、科研成果共享、政策服務共享等八大功能,推進大中小企業之間互聯互通。

  當前,大西安正處在建設“硬科技之都”歷史起點上,西安航空基地將持續聚焦“航空硬科技”,以科技創新為核心,堅持需求導向和産業化方向,堅持企業在創新創業中的主體地位,充分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以創新創業帶動科技發展,形成新的增長動力源泉,努力實現全面創新發展,為大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貢獻航空力量。(供稿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會 編輯 李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