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亮登場 群眾足球之火燎三秦

2019-04-15 14:13:15|來源:西安日報|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今年的省足球三級聯賽上週末在省內各地全面開戰,其中,古城西安的參賽球隊數量不少。

  繼去年的陜超聯賽在全國打響知名度後,今年陜西省足協希望能進一步擴大三級聯賽的規模、提升賽事的品質。

  “我宣佈,陜西體彩2019年陜西省群眾足球三級聯賽乙級聯賽,開幕!”隨著、延安市政府副市長張建波的一聲“開幕”,新一季陜西省群眾足球三級聯賽的戰幕于上週末正式開啟,而在延安市誌丹縣舉行的盛大開幕式也宣告著三秦大地正在掀起群眾足球發展的新高潮。

  敢為天下先!

  陜西開創群眾足球新模式

  2019年1月23日,陜西省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陜西省群眾足球三級聯賽實施方案》。1月25日,省政府召開全省群眾足球三級聯賽暨校園足球U系列聯賽工作會議。1月27日,陜西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西安開幕,陜西省人民政府的政府工作報告中還專門提到“啟動群眾足球三級聯賽”。3月7日,2019年陜西省群眾足球三級聯賽工作會議暨全省競賽工作培訓會在西安召開。緊接著,陜西省足球協會委派檢查小組前往志丹縣檢查2019年陜西群眾足球三級聯賽開幕式工作落實情況。省市區縣各級政府以及相關部門如此重視群眾足球,這在全國是絕無僅有的。

  事實上,陜西省群眾足球三級聯賽也的確是全國首個由政府主辦的大型足球賽事,其中,陜乙聯賽為聯賽基礎層,由各縣(區)政府主辦,縣級體育部門和足協具體實施;陜甲聯賽由各市政府主辦,市級體育部門和足協具體實施;陜超聯賽由省政府主辦,省級體育部門和省足協具體實施。陜乙、陜甲聯賽實行賽會制,陜乙聯賽每年4月至5月進行,陜甲聯賽每年6月至7月進行。可以説,在推動群眾足球發展方面,陜西開創了“政府主辦”的全新模式,成為了全國的領跑者、示範者。

  此外,今年陜西省群眾足球三級聯賽的參與人數再創歷史新高,結合陜西省行政區劃和人口規模實際,楊淩示範區納入咸陽賽區、西鹹新區納入西安賽區、韓城市納入渭南賽區,全省共設立10個陜甲賽區。據統計,全省共103個縣區690支球隊17372名球員參與今年的三級聯賽,按照計劃,明年我省群眾足球隊伍要向鄉鎮(街道)、社區延伸,全省各級群眾足球隊累計將達到 1000 支以上。

  獎勵覆蓋廣!

  各級聯賽前三名都將獲獎

  為聚力辦好十四運會,實現體育強省的目標,我省體育系統制定了“1155”體育發展戰略。而為了全力落實“1155”戰略,陜西省足協上賽季就推出了陜超聯賽電視直播、國際級裁判執法等一系列舉措並讓省群眾足球三級聯賽具有了不輸于職業聯賽的影響力和認知度,甚至在全國都産生了轟動效果。

  今年,陜西省群眾足球三級聯賽仍然分為陜超、陜甲、陜乙三個階段,其中陜超位於三級聯賽的最頂層,將於今年8月至12月進行,由各市陜甲冠軍隊參加,陜超冠軍將代表我省參加主辦的中冠聯賽,打通業餘足球向職業足球晉陞的通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獎金設置方面,今年的省三級聯賽的獎金金額不僅再次提高,甚至還覆蓋到陜甲、陜乙層面。各級聯賽前三名的俱樂部球隊都將獲得獎金、獎牌,其中,陜超聯賽第一名獎金40萬元、第二名獎金20萬元、第三名獎金10萬元、第四名獎金6萬元、第五名獎金4萬元、第六名獎金2萬元,這無疑將大大增強比賽的競技性和精彩程度。

  夢想插翅膀!

  共同感受足球運動的魅力

  本賽季陜西省足球三級聯賽的開幕式由陜西省人民政府主辦,陜西省體育局承辦,陜西省足球運動管理中心、陜西省足球協會、志丹縣人民政府協辦,這是三級聯賽的開幕式首次在西安以外的地方舉辦,一方面反映出我省群眾足球紮根基層,影響力已經深入人心,另一方面則是對志丹開展社會足球,群眾足球取得顯著成就的充分認可。

  在13日舉行的以《綠茵夢想、“陜”亮登場》為主題的15分鐘開幕式上,大型團體花式足球表演和彰顯本土特色的洛河戰鼓表演充分表現出了黃土地人民憨厚樸實、悍勇威武而又開朗樂觀的性格。小縣城也有大夢想,如今志丹縣足球在青少年中的普及率非常高,全縣共組織60余支隊伍參加縣裏的比賽,選拔300多人共十支隊伍經常參與全國、全省、全市的比賽,2014年以來獲得國際、全國、全省以及市級以上冠軍30余個。出席了開幕式的陜西省足管中心主任李剛表示:“我們希望省三級聯賽能夠為更多像志丹縣這樣的地方插上足球騰飛的翅膀,在這個閃亮的舞臺上,讓大家來共同感受足球的無窮魅力、享受足球運動帶來的歡樂!” (記者 靳鵬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