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潼關:發展全域旅遊 打造最具活力陜西“東大門”

2019-04-16 14:24: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自“十三五”以來,地處渭北平原的陜西省渭南市潼關縣,緊抓發展機遇,深入實施“生態立縣、旅遊興縣、黃金強縣”發展戰略,加快文化旅遊全産業鏈發展步伐,推動全縣經濟的健康發展,努力打造最具活力的陜西“東大門”。

  近日,2019“絲路花開·春滿金城”第二屆陜西潼關生態文化旅遊節在潼關縣古渡坊景區開幕。第二屆潼關牡丹節作為本次文化旅遊節品牌活動之一,吸引了5萬餘人次市民遊客前來參觀,56個品種1000多畝的牡丹花爭相怒放,隨風搖曳,在四月的原野上與翠綠欲滴的綠樹嫩芽交織出一幅初春畫卷,慕名而來的遊客在花叢間爭相拍照留念。

  近日,隨著本次文化旅遊節的舉辦,住在該景區附近的城關鎮慶豐村村民陳君芳愈發忙碌。今年53歲的陳君芳,自2014年潼關牡丹園施工建設以來,她和同村的幾位留守老人被納為牡丹園員工,成了名副其實的“上班族”。陳君芳高興地説:“牡丹園開園,對我們附近的人提供了很多方便,一是在這裡工作把錢掙了,二是家就在園子附近,能把家裏也照看了,家務工作兩頭不耽擱,一年下來也賺上萬塊錢呢。”

  自潼關縣全域旅遊示範縣創建工作啟動以來,該縣圍繞“吃、住、行、遊、購、娛”六大要素,全面提升旅遊配套設施和服務品質。截至目前,潼關縣累計創建楊震博物館、醬菜博物館、岳瀆景區三家3A級旅遊景區,一家2A級景區,八家星級農家樂,串聯起了潼關“山、水、文”大旅遊格局。同時,潼關通過開展“絲路花開·春滿金城”旅遊文化節、“詩曲大會”等豐富多彩的旅遊文化活動,擴大了潼關旅遊影響力。

  

  潼關岳瀆景區夕照 攝影 李建華

  據統計,2018年潼關縣全年接待遊客699.4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首次突破50億元。2019年,潼關縣將充分挖掘“山”“水”“金”“城”“關”等優質文化資源,大力推進“旅遊+”産業融合發展,啟動潼關旅遊大環線建設,全力打造3至5個優質旅遊示範點,計劃實現旅遊綜合收入增長30%。

  對此,潼關縣縣長于娟霞表示,潼關縣將大力推進“生態立縣、旅遊興縣、黃金強縣”發展戰略,按照産業轉型、城鄉發展的統籌思路,積極打造秦晉豫黃河金三角、新型工業重地、十里畫廊慢遊潼關等景區品牌建設,打好三大攻堅戰,積極開展山、河、坮垣、溝坡的綜合治理,加大造林綠化和生態修復,實現“山青、水靜、坮綠、坡綠、景美”的生態美景。同時,潼關縣還將積極推動鄉村振興,以點帶面,做精品創示範,補齊短板,積極改善農村人居環境,讓老百姓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 劉嘉宸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