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 陜西省已核發1003張排污許可證

2019-04-17 11:27:5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為完成對陜西省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許可證核發,進一步推進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清理整頓工作,4月16日,陜西省排污許可證核發及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清理整頓現場推進會在寶雞召開。會議通報了陜西省排污許可證核發、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頓工作進展情況及企業自行監測落實情況,並安排部署了下一階段工作任務。

  

  陜西省生態環境廳廳長馮振東發表講話

  陜西省生態環境廳廳長馮振東、陜西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劉文亮、陜西省生態環境廳總工程師李豫海、陜西省大氣辦主任姚曉軍、陜西省生態環境廳督察專員徐剛、寶雞市長惠進才、寶雞市副市長王寧崗出席了會議。陜西省生態環境廳相關處室、直屬單位負責人及陜西省各市生態環境局主要負責人等100余人參加了會議。

  據會議通報,截至目前,陜西省已核發1003張排污許可證,佔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固體污染源總數的6.12%。管控大氣污染排放口7148個,水污染排放口938個。陜西省大部分市區已上傳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清理整頓數據,入庫企業1892家。安康、漢中等7市已開展無證企業排查工作,形成待排查企業清單564條;同時根據生態環境部“企業在排污許可證核發後3個月須將自行監測數據上傳至全國污染源監測信息管理與共享平臺”的要求,截至3月31日,全省聯網率排名列全國第7位,已完善自行監測方案的企業佔發證企業數量96.6%,數據聯網率達到81.2%。

  會議指出,開展排污許可證核發和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頓,是科學治理污染的前提,是倒逼企業落實環保主體責任、綠色發展的重要抓手,是實現社會公平的橋梁,是衡量社會參與污染治理的扭帶。能否實現排污許可證核發全覆蓋,是排污許可制實施成效的關鍵,更是固定污染管理的核心問題,陜西省各市一定要充分認識做好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證核發和清理整頓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抓緊完成3萬餘家企業的排污許可證核發和清理整頓工作。

  會議要求,陜西省各級生態環境部門工作要以“‘一企一檔’、應發盡發、應管儘管,實現年底固定污染源排污許可證全覆蓋”為目標,突出“摸清轄區內固定污染源情況、發揮環境執法監管效力”兩個重點,正確處理好“清理整頓和‘未批先建’”“清理整頓和總量指標”及“清理整頓和今後發證”的三個關係,紮實工作、創新思路;要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和“一刀切”,推動現有企業落實環保主體責任,積極引導企業由“要我守法”向“我要守法”轉變。

  

  會議現場  

  會議強調,陜西省各級生態環境部門要加強組織領導,主要負責人要把工作抓在手裏、責任扛在肩上,在人員、資金等方面予以保障,切實抓好抓實;要強化督察考核,把此項工作作為陜西省委環保督察的重要內容對市縣兩級黨委政府開展督察。

  會議組織全體參會人員參觀了陜西省第一批申領新排污許可證的大唐寶雞熱電廠。寶雞、西安、延安、商洛相關負責人彙報了排污許可證核發和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頓工作進展情況,企業代表介紹了排污許可證申領及執行情況。(供稿 文/圖 陜西省生態環境廳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