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省公佈2019年1月-3月外商投資數據 自貿試驗區利用外資成效顯著

2019-04-19 10:34: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陜西省商務廳公佈2019年1月-3月外商投資情況數據,多項數據呈現出陜西省實際利用外資穩定增長、自貿試驗區利用外資成效顯著等特點。

  據統計,2019年1月-3月,陜西省新設外商投資企業58家,較去年同期增長16%;合同利用外資10.5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22.94%;實際利用外資20.2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23.31%,其中,外商直接投資11.9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31.21%,境外融資8.37億美元。

  在實際利用外資方面,2019年1月-3月,陜西省新設外商投資企業58家,較去年同期增長16%;實際利用外資20.2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23.31%。尤其3月當月,新設外商投資企業23家,實際利用外資4.8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22.02%。

  投資方式方面依舊以外資企業為主,1月-3月,陜西省新設外資企業35家,較去年同期增長12.9%,佔全省比重的60.34%;外資企業實際利用外資10.3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41.82%,佔全省比重的50.86%。儘管外商投資服務業快速增長,但利用外資規模還較小,據統計,1月-3月,服務業新設外商投資企業42家,較去年同期增長10.53%,佔全省比重的72.41%;服務業實際利用外資7.3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1.56%,佔陜西省全省比重的36.37%,增長較快。但製造業實際利用外資10.90億美元,佔全省比重的53.72%,仍是陜西省利用外資的主要行業。

  1月-3月,共有15個國家和地區的外商來陜投資,其中實際利用外資排在前三位的國家和地區分別是:中國香港特行政區、韓國、日本。其中中國香港特行政區新設外商投資企業20家,實際利用外資7.90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27.76%,佔陜西省比重的38.94%。韓國新設外商投資企業7家,實際利用外資6.0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201.67%,佔陜西省比重的30.01%。日本新設外商投資企業2家,實際利用外資3.51億美元,佔陜西省比重的17.30%。

  實際利用外資地域分佈方面向西安市集中的趨勢未變,據統計,2019年1月-3月,西安市(含西鹹新區)新設外商投資企業48家,較去年同期增長9.09%,佔陜西省比重的82.76%;實際利用外資19.2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24.58%,佔陜西省比重的95.02%,其餘11個市(區)實際利用外資僅佔4.98%。

  作為陜西創新經濟發展的“試驗田”,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利用外資成效顯著。1-3月,陜西省自由貿易試驗區新設外商投資企業22家,佔陜西省比重的37.93%;實際利用外資7.8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234.51%,佔全省比重的38.90%。9個功能區中,自貿區西安高新功能區利用外資成效明顯,1月-3月,新設外商投資企業8家,實際利用外資6.69億美元。而1月-3月,陜西省國家級經濟開發區新設外商投資企業5家,合同利用外資5181萬美元,實際利用外資8500萬美元,佔陜西省比重的4.19%,利用外資有待突破。(供稿 陜西省商務廳 編輯 陳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