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州非遺·影動神州”2019華州皮影文化藝術周在京舉辦新聞發佈會

2019-04-23 14:57: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精忠報國思君恩,孝父敬母奉雙親,與人相處需謙讓,惡言惡語免出唇,公平相處淡名利,常懷一片仁愛心。” 4月20日,在華州皮影老藝人高亢婉轉的唱腔聲中,“華州非遺·影動神州”2019中國·渭南華州皮影文化藝術周新聞發佈會在北京市恭王府舉辦。

  據了解,此次新聞發佈會由文化和旅遊部、陜西省文化和旅遊廳、渭南市政府主辦,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展覽展示研究中心、文化和旅遊部恭王府博物館、中華傳統技藝研究與保護中心、渭南市華州區政府共同承辦。

  

  老藝人展示皮影

  據悉,“華州非遺·影動神州”2019 美麗中國·渭南華州皮影文化藝術周將於4月28至30日在渭南市華州區205庫群文化創意園舉辦。活動主辦方在北京恭王府召開新聞發佈會,對此次活動進行推介。

  據介紹,華州皮影文化藝術周將展覽來自北京、浙江、四川、山東、河南、雲南、河北等地各流派皮影戲代表作品和雕刻技藝。同時,華州皮影文化藝術周也將在展覽期間舉行皮影學術論壇,併為參會觀眾帶來華州非遺音樂、舞蹈、曲藝、戲曲類表演活動。

  發佈會現場,文化和旅遊部恭王府博物館副館長陳曉文發表致辭,他提到,渭南是中華民族和華夏文明重要發祥地之一,渭南華州皮影同樣在全國家喻戶曉。本次皮影文化藝術周由恭王府博物館、陜西省文化和旅遊廳、渭南市政府聯合舉辦,意義重大。這是恭王府博物館和陜西省第一次開展非物質文化遺産方面的合作,也是一個良好的開端。未來,恭王府博物館將致力於讓國家級皮影藝術類活動在渭南常設、落地,並計劃在渭南推進中國皮影專業委員會的建設工作。

  近年來,華州皮影先後入選陜西省省級和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同時被國家質檢總局批准為“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華州區也被文化和旅遊部命名為“中國皮影藝術之鄉”。

  此次華州皮影聯合文化和旅遊部恭王府博物館在華州區205庫群文化創意園舉辦皮影文化藝術周,將進一步擴大華州皮影在全國的影響力,為其發展壯大開闢出一片新天地,為華州皮影走向全國,走向世界,打造一張閃亮名片。(供稿 文/圖 渭南市委宣傳部 編輯 吳宇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