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舉行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管理培訓開班儀式

2019-04-23 17:08: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郭克強):為推進榆林市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工作,提高市、縣、鄉各級公共衛生服務人員管理和服務水準,榆林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組織開展榆林市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管理培訓班,並於4月22日舉行了開班儀式。榆林市各縣市區衛健局公共衛生服務科長、鄉鎮衛生院、榆陽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公共衛生服務管理人員、各項目公共衛生服務專幹、榆林市衛健委相關科室負責人、榆林市直相關專業機構項目管理人員、榆林市調查隊全體人員以及市級公共衛生專家組部分成員參加開班儀式。

  榆林市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管理培訓班開班儀式現場 攝影 郭克強

  榆林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曹巨福在開班儀式上表示,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是國家政府為了解決當前城鄉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問題和應對人口老齡化日益凸顯的矛盾,從國家層面系統性、全局性地作出的一項制度安排,是逐步以治病為主向預防為主轉變的工作要求,是國家“大健康”“大衛生”發展理念的集中體現,是維護人民群眾健康的重要屏障,實施好基本公共衛生項目對打造“健康榆林”“美麗榆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曹巨福希望,通過本次專家培訓,各單位要將基層重點鄉鎮衛生院能力達標建設和市級基本公共衛生示範衛生院創建活動緊密結合,通過抓示範創建、抓後進轉化、抓能力提升、抓規範化建設,把榆林的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工作提升到一個新高度。

  榆林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局調查隊隊長萬武耀表示,全體培訓人員要靜下心認真學習,掌握好專業內容,為實施好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管理工作奠定基礎;要將本次學習情況傳達給本縣市區、本單位沒有參加培訓的同志,將這期培訓延伸到基層和實際工作中,確保培訓工作取得實效;各縣市區、各鄉鎮(社區)要根據此次學習內容,在管理上進一步規範鎮村兩級績效考核工作,提升考核品質;嚴格公共衛生服務項目資金的管理和使用,確保資金安全有效運行,提高使用效益。

  榆林市國家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管理培訓班學員認真學習場景 攝影 郭克強

  據了解,本次培訓為期4天,榆林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將邀請8位中省公共衛生資深專家採取分層次、分項目、分批次有針對性的方式,對目前榆林市基本公共衛生項目實施中在居民健康檔案、預防接種、老年人、高血壓、糖尿病患者、孕産婦、兒童健康管理以及項目組織、資金管理、信息化建設等方面進行系統培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