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九成宮杯”陜西寶雞·麟遊夏季半程馬拉松賽將於6月16日鳴槍開賽

2019-04-28 18:56: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段曉蕊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段曉蕊):4月28日,2019麟遊春夏體育旅遊季暨“九成宮杯”陜西寶雞·麟遊夏季半程馬拉松和自行車公開賽新聞發佈會在西安舉行。

  陜西省體育局副局長徐鵬,寶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中共麟遊縣委書記孫敬虎,寶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瑛,陜西省文化和旅遊廳産業處處長董漢青,寶雞市體育局局長任小康,麟遊縣人民政府縣長李武發等領導嘉賓出席發佈會。

  據悉,“九成宮杯”2019陜西省第二屆山地自行車超級越野挑戰賽暨陜西寶雞·麟遊自行車公開賽將於5月18日在寶雞市麟遊縣開賽。賽事以“魅力麟遊·騎樂無窮”為主題,設置男子公路組、男子山地精英組、男子公開組三個組別,賽事規模400人次,比賽起點設在麟遊縣青蓮山廣場。選手沿306國道至麟遊縣崔木鎮,再沿崔西公路到達終點西灣,沿途有霞蔚臺、稻草人風情園、洪泉古鎮、光伏産業園、頁嶺“百里花廊”等眾多景點,騎行時會有移步換景、人在畫中的美妙體驗。

  自行車公開賽舉行之後,以“隋風唐韻·奔跑麟遊”為主題的2019“九成宮杯”陜西寶雞·麟遊夏季半程馬拉松賽將於6月16日在寶雞市麟遊縣鳴槍開賽。比賽設置男、女半程馬拉松(21.0975KM)、迷你馬拉松(5KM)和親子馬拉松(2.5KM)三個項目,賽事規模5000人次(半程馬拉松3000人次,迷你、親子馬拉松2000人次)。半程馬拉松賽線路採用環線,從青蓮山廣場出發,貫穿麟遊縣城,途經慈善寺、碑亭景區、九成宮遺址、西海苑等多處歷史人文景觀,沿途風景宜人,跑友將充分感受麟遊優美的生態環境及濃厚的歷史文化氣息。

  徐鵬表示,隨著人民群眾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綠色、文明、環保、健康”的運動理念逐漸深入人心,以馬拉松和自行車項目為代表的戶外運動受到廣大運動愛好者的青睞,同時也是推動旅遊、文化和體育深度融合的最佳項目。陜西省各地近幾年競相舉辦馬拉松和自行車賽,全民參與運動熱度和廣度高漲。他希望用3年時間將麟遊半程馬拉松打造成為省內夏季精品馬拉松,把麟遊自行車公開賽打造成與渭南臨渭區自行車賽同等規格的國際賽事,形成東西呼應、雙星齊耀的生動局面,為陜西體育事業發展進步續寫嶄新的篇章。

  把體育事業作為維護群眾健康、豐富群眾生活、促進社會和諧的重要工作,堅持走群眾體育和競技體育協調發展之路。近年來,寶雞市先後舉辦承辦了多項全國性體育賽事,全市體育事業呈井噴式發展。寶雞市副市長李瑛表示,將這兩項賽事放在寶雞市麟遊縣舉行,必將為麟遊經濟社會追趕超越發展增添新動力、釋放新活力,必將在麟遊乃至寶雞體育事業發展進程中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寶雞將舉全市之力,確保各項籌備工作順利推進。

  作為賽事的舉辦地,寶雞市麟遊縣地處關中西部,全縣境內群山結秀、氣候宜人,享有“天然公園”和“森林氧吧”的美譽。同時麟遊也是一座千年古城,秦漢時即設縣制,距今已有2200多年曆史,隋唐時期兩朝4帝先後20次來麟避暑,留下了九成宮醴泉銘碑、皇家寺院慈善寺等眾多嘆為觀止的歷史遺跡和珍貴文物。

  據了解,今年的賽事亮點也非常豐富,具體表現在四個方面:一是組別設置多元化,比賽兼顧運動員和大眾選手的不同需求,在馬拉賽中設置了半馬和迷你、親子等不同項目,在自行車賽中設置了山地精英組和山地公開組以及公路組,讓不同層次的運動愛好者都有機會領略麟遊的風光美景,感受麟遊的風土人情;二是獎勵設置科學化,在按照國家標準設置獎項的基礎上,此次馬拉松比賽中增加了寶雞本籍選手獎項份額,鼓勵本鄉本土人士踴躍報名參賽,推進全民健身運動蓬勃開展;三是能量補給特色化,此次馬拉松比賽中除了飲用水、飲料、水果外,還特意在完賽包增加了麟遊特産蜂蜜、核桃、杏仁等作為能量補給,讓比賽選手充分享受麟遊地方特産獨特魅力;四是賽事活動品牌化,麟遊縣結合兩項賽事,專門安排了特色産品展銷、免費暢遊旅遊景點、美食品鑒等活動,並將自行車賽與槐花節緊密銜接,力爭把此項賽事打造成集旅遊、文化、體育、商貿于一體的城市活動品牌,促進縣域經濟快速發展。

  去年,麟遊縣成功舉辦了2018年“九成宮杯”陜西寶雞·麟遊半程馬拉松賽,高品質的賽事品質得到了全國各地跑友的稱讚,賽事帶動了區域旅遊、經濟的發展,開創了全縣全民健身事業發展的新局面。今年寶雞市麟遊縣結合當地歷史文化、特色地貌特徵等,舉辦馬拉松賽和自行車賽這兩項體育賽事,將進一步推進“體育+旅遊”大步向前,助力城市經濟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