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全域旅遊再秀新品 首批精品民宿五一迎賓

2019-05-01 18:50: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白墻、灰瓦、青磚,屋前門墩石雕、檐下燈籠高挂、院內曲徑通幽……4月30日,隨著75.6萬元民宿獎補資金的發放,西安市高陵區首批7家裝修一新的精品民宿在明媚的春光裏精彩亮相,僅用不到半年時間便實現從無到有全域開花的跨越,彰顯了高陵區委區政府積極踐行“兩山”理念、打造西安全域旅遊先行示範區、整合城鄉旅遊資源促農增收的堅定信念和決心勇氣。

  

  高陵區政府領導為民宿負責人發放民宿獎補資金

  建縣2300多年的高陵,北靠黃土高原之深沉,南依古城西安之厚重,西接漢陽陵之靈氣,東臨秦兵馬俑之雄奇,交通便利、區位優越。“中國最早的城市” 楊官寨遺址、西北民大的革命故事、厚重古樸的關中農耕文化引人入勝,奇石博物館、錢幣博物館等人文景觀各具特色,綠意襲人、瓜果飄香的萬畝現代都市農業示範區讓人流連忘返、盡享採摘樂趣,狗娃豬蹄、老磨油餅等諸多美味,都能嘗到“外婆飯”的鄉愁味道。千年古景搭配簡約自然的鄉村田園風情交相輝映,不是江南,勝似江南。

  

  民宿外景

  高陵區委書記楊仁華去年底到高陵,即成立鄉村振興調研小組,聘請徐峻為顧問,進村入戶問計於民,確立了“大力發展民宿經濟,率先打造西安全域旅遊示範區,推動高陵經濟轉型、農民增收”的發展思路。高陵區各街道迅速行動,成立專門機構,深入挖掘資源優勢,依託共享村落、田園綜合體、整村改造等途徑,通過“公司+農戶”、“合作社+農戶”、農戶自行改造等方式,點對點、面對面服務民宿項目加快建設,在短短不到半年時間,該區精心規劃設計、高標準高品質打造出首批生態美、鄉愁濃、內涵足的7個精品民宿點,有新關中田園居宿美景的源田夢工場—雲槐精舍民宿,有唯美田園風光的周家村民宿和上林苑民宿,有關中土風土味的東臺坡民宿,還有風貌淳樸的三棵松康養民宿,崇尚自然、遍植花卉的陽光森林民宿和體驗關中農耕文化的老場畔客棧,“五一”期間擬投用75個房間145張床位。截至4月26日,高陵區已有15家企業和121戶農戶有發展民宿的意願,目前在建的床位共計533張。

  

  民宿內景

  “區委區政府研究出臺了民宿發展扶持政策、獎勵辦法等政策文件,書記區長親自挂帥,拿出1個億的專項扶持資金,根據民宿等級、床位、入住率等指標予以扶持獎勵,獎補政策在西安市各區縣發佈的最早,扶持力度在西安市最大。”民宿辦主任、副區長李斌説,“高陵區作為承擔全國農村土地制度改革的33個縣(區、市)之一,以源田夢工場項目為試點,通過集體經營性建設用地入市的方式,充分盤活農村土地資源,積極引入工商資本,發動農村居民參與,發展精品民宿經濟,努力探索著農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項試點工作的西安經驗。”

  據悉,高陵區下一步將集中優勢資源打造重點區域,結合通遠街道“美麗鄉村”建設工作,集中資金投入和政策支持,從水、電、路、氣、綠化等基礎設施配套入手,豐富和完善“吃、住、行、遊、娛、購”要素,打造區域民宿發展的亮點和名片。同時,結合張卜沿河“現代農業示範區”項目,整體推進南郭村的民宿改造項目,與源田夢工場、賈蔡村形成陜西最大的民宿發展集群。(供稿 文/圖 西安市高陵區委宣傳部 編輯 王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