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屆中國安康漢江龍舟節主題活動將於6月16日舉行

2019-05-12 18:32: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程茜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段曉蕊):5月11日,“農商銀行杯”第十九屆中國安康漢江龍舟節暨富硒産品博覽會(以下簡稱“一節一會”)新聞發佈會在西安舉行。

  據了解,本屆“一節一會”以“絲路源點·中國硒谷·秦巴明珠”為主題,將於5月底開始至6月中旬結束,共舉辦十大系列活動,包括國際龍舟精英賽、毛絨玩具創意設計大賽決賽暨高峰會、富硒産品博覽會、第四屆安康美食節、三秦非遺薈金州、中國曲協“送歡笑”演出、安康大眾草坪音樂會、“龍舟季”旅遊活動、“安康美”抖音賽、龍舟節主題活動。其中,龍舟節主題活動將於6月16日上午在安康龍舟文化園舉行,富硒産品博覽會將於6月15日至6月17日舉辦。

  安康自古就有劃龍舟、賽龍舟的文化傳統,漢江龍舟競渡是安康的標誌性民俗活動。安康龍舟民俗被列入第一批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名錄,安康龍舟被評為中國體育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與推廣項目。安康龍舟節自2000年起,至今已成功舉辦了18屆,獲評“中國十大品牌節慶”。自2015年起,在龍舟節期間同步舉辦富硒産品博覽會,自此發展為“一節一會”,參與面越來越廣泛,備受社會各界關注,已成為安康的一張靚麗名片。本屆“一節一會”將呈現以下五大特色和亮點。

  彰顯開放性,提升國際化。今年,安康將首次舉辦國際龍舟精英賽,12支國內外標準龍舟隊將在碧水長天一色、如詩如畫的瀛湖景區競技爭雄,邁出安康龍舟賽國際化的第一步。“鎏金銅蠶杯”毛絨玩具創意設計大賽參賽作品中,來自荷蘭、美國、英國、日本等7個國家提交的作品60件。毛絨玩具文創産業發展高峰會上,將邀請國內外文創産業頂級專家講座,安康市還將與故宮文創簽訂“毛絨玩具供應鏈加工基地”合作協議。

  突出地域文化,打造非遺盛會。安康將弘揚優秀傳統文化作為龍舟節的內在要求,在龍舟節主題活動上呈現點睛、合龍等祭龍儀式,由於今年高考時間和端午節重合,龍舟節主題活動改為6月16日上午在安康城區龍舟文化園舉行;在美食節活動中推出系列“十佳”安康特色小吃,全面展示安康美食文化;結合陜西省自然和文化遺産日非遺宣傳展示主會場活動,安康將邀請陜北民歌、剪紙、腰鼓、刺繡、老腔等其他地市40余個非遺項目匯聚安康,讓安康龍舟節成為一次非遺盛會。

  堅持融合聯動,激活節慶經濟。本次龍舟節系列活動策劃突出文旅融合,安康市區、景區景點聯動,政府、部門、旅行社等各方協同,著力打造“龍舟季”旅遊品牌。富硒産品博覽會將邀請十余個地市200余家客商來安康開展富硒産品展銷、採購、項目對接洽談。展銷會設立天貿城專業産品館、扶貧空間特色縣區館、天一城市廣場消費體驗館,三館各具特色、聯動展銷。其中天貿城專業産品館規劃展位600個,預計參會人數10萬人。

  融入新元素,擴大活動影響力。本次龍舟節期間,安康以年輕人最喜聞樂見的方式,策劃舉辦抖音短視頻大賽、安康大眾草坪音樂會等,讓時尚、炫酷的時代元素賦予龍舟節新的活力和內涵;積極對接邀請中國曲藝家協會來安康開展“送歡笑”演出活動,一批著名老藝術家將登上安康舞臺;聯合央視七套《美麗中國鄉村行——走進安康》欄目,擴大安康對外宣傳,提升安康知名度。

  加快市場化,推出旅遊“一票通”。本屆龍舟節從活動冠名、開幕式門票銷售、分項活動廣告招商等環節進一步拓展市場化運作,不斷提升節會運營水準。籌備此次龍舟節的相關部門與旅行社對接,面向省內外遊客,整合龍舟節主題活動門票、音樂會門票、景區門票、富硒産品折扣等進行打包銷售,遊客通過旅行社購買套票,將實現龍舟節安康遊“一票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